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馬面」射連勝文那顆9mm子彈的牛頓力學考量


[連勝文終於在1210出來露臉了,帶著口罩,傷口還貼有美容膠,看來真是有受槍傷,至於是不是由德製Sig Sauer P220手槍貼著臉造成的,怎麼看就是怪怪的。德製Sig Sauer P220手槍射出速可是345m/s,這可是近乎於當晚氣溫的音速,而P220手槍膛內可有6條右旋膛線,子彈射出所造成的角動量,那可會造成多大的絞動的力量?當然要比電轉大許多!如果子彈是從連公子的右臉穿出,出口的洞會多大?就算這些都暫不考慮,「馬面」林正偉如果真是用德製P220手槍射擊,那個射擊的角度,必然是些微朝下,要知道P220手槍有効射射程約30~50公尺,被打死的民眾黃運勝就大約是在30公尺外,這也太神奇啦。難道只是一槍一彈而已?]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面」射連勝文那顆9mm子彈的牛頓力學考量

在筆者的前文「「馬面」那顆9mm子彈彈道的三角問題」中,曾嘗試以連勝文中槍與黃運勝中彈的水平與垂直方向落差,計算出「馬面」射擊的角度約為3.43~5.14度(朝下),所使用的方法不過是用三角學,並未考慮子彈所受的地心引力,也未考慮槍的有效射程。看來「馬面」射連勝文那顆9mm子彈,只是用三角考慮還是不夠的,此文便是補上牛頓力學的考量,(雖說德製Sig Sauer P220手槍射出速可是345m/s,離光速還是差遠了,應該是不需要用到愛因斯坦相對論E=mc^2來修正)


維持如前文的假設,舞台上子彈射出位置離地3公尺,在場枉死的民眾黃運勝坐在電動輪椅車上,中彈的位置傳曰在右眼上方,估計高度為1.2公尺,子彈射出口與黃運勝中彈位置高度差約為y=-1.8公尺。水平方向的位移就是連中槍與黃中彈距離,就以x=30公尺估計。


假設「馬面」射連勝文那顆9mm子彈的角度A微朝下(不可能朝上,也不可能水平),此時假設穿出連右臉頰的速度為v(單位m/s),將子彈的速度向量分解成水平向量以及垂直向量:

水平方向的速度為v*cos(A)~v(因角度A小,cos(A)~1),子彈飛了30公尺,以v=150~300估計,飛了t=0.1~0.2秒

垂直方向的位移:
1.8=v*t*sin(A)+9.8*t*t/2 (當中9.8為重力加速度, v*t=30)


sin(A)=0.0535~0.0584

A=3.065~3.348度


這可是比先前用三角考量所得到的角度更為微小,更近於水平。是不是真是這個角度射入?有待錄影帶公佈,否則如何釐清?

Photobucket

然而當初ECFA逕付二讀時,有人掛彩坐輪椅出來說「那一剎那痛徹心扉」,包的紗布可是比連勝文大得多,當時DPP那個丟計時器的黃偉哲丟東西的準頭也太不好了,根本無意要丟到人,居然會丟中,不用計算也知,計時器的路徑應該是拋物線的,而黃偉哲丟時,應該是沒有旋轉計時器。


而任何制式手槍都有膛線,P220手槍膛內可有6條右旋膛線,子彈射出可是不停地旋轉,所造成的角動量,那可會造成多大的絞動的力量?P220手槍射出速可是345m/s,不算低速嘔!而9mm子彈可是會因材質的不同,或是製造商的的不同,效果也不同,有哪種9mm子彈會射入臉頰,穿透後,在穿出處只造成可用美容膠可以遮住的傷口?老實說連黃偉哲丟的計時器,都要讓那喊「痛徹心扉」的縫八針,真是不可思議!還是槍是有問題的?


真是那把德製Sig Sauer P220手槍射出的嗎?


延展閱讀







[Slow motion bullet through various object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mP5D9Klssg ]


[大話新聞1210-8]

[連勝文槍擊案兩槍疑雲 by a092711038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qtStY0L7c]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Skylight 提到...

3 degree, 那馬面和連勝文在舞台上不是要喬半天才瞄得準下面的目標嗎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