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大年初一天狗食日雜談[Lunar New Year & Solar Eclipse]

Photobucket

大年初一天狗食日雜談[Lunar New Year & Solar Eclipse]


今年的大年初一可有天狗食日的日蝕天象奇景,對於占星者而言,這可是大凶之兆,是否2009會有災難之說,筆者是不得而知的。但是幾乎是可以確定的是,今年的經濟大概是不好的。有人形容,這可是『金融核爆』,巴黎銀行還說『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3.3% 』!另外,台灣的就業市場,據主計處的資料,去年12月失業率達5.03% 而勞委會的資料顯示,『去年前11個月,1529歲的青年人口中,大學學歷以上失業率達9.33﹪ 』!

本來觀察社會政經事務,是不宜穿鑿附會的,但是一看到Happy Chinese New YearChinese,就渾身不自在,於是有人就要說Happy Lunar New Year。而這Lunar就是月亮,月亮擋在太陽和地球間,因距離角度的關係,在地球的某些國度,造成陰影,就形成日蝕。

不過話說,中國唐帝國的『推背圖 』的作者李淳風認為,發生日,是天子失德的表現。日一般應驗在君死、國亡上,更可以引起兵災、天下大亂、死亡、失地上面。 』(參考wiki)而台灣現在的「天子」不正是馬先生嗎?馬先生有沒有失德?這好像去年法鼓山撞鐘拉斷繩時,就有跡象了?奈何台灣人還是有765萬人不解,硬是把這無德無能的阿狗黃袍加身!

記得以前在共產黨執政的蘇聯,總是有人大排長龍買日用品,在印象中,這大概是只發生在物資匱乏的社會主義國度裡如蘇聯、中國才特有的景象。其實在118日發消費券時,就有鄰居為了領取這3600的消費券,就排了兩個多小時,後來還看新聞說,台北市政府要發糧票,還是食物券的。在大年初一,有人為了看貓熊,竟是排了5小時的隊,排在前面的前幾個,還有人贈送五星旗和貓熊玩偶!看來隊伍是越排越久,而Chinese味還越來越濃!

據某偏綠電視台指出,同樣是排隊,馬騜在艋舺龍山寺發紅包發不完,臭臉迎人,這還有待更進一步查證!

延展閱讀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Spieler大大的功力就是
永遠可以把悲劇寫成喜劇
害我忍俊不禁
必須再笑一遍
哈哈

匿名 提到...

spieler大大您好:
  請問大大您那篇『2009笑看胡酋的「告」台灣同胞書』大作中的圖片,可否借小弟一用,如蒙允准,我一定會註明出處,謝謝!

drspieler 提到...

那是引自自由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