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奧運症候群,當你上的網站不是「中國封」時...


[筆者的部落格開張不久,就拿到這張獎狀!]
奧運症候群,當你上的網站不是「中國封」時...

CN人善於造牆,從秦始皇開始就嘗試把所有CN人民關在長城裡面,想要私自跑出去的,歷代的懲罰可不是好玩的,有時還要掉腦袋的。現在進入網路時代,而所謂的『中國防火長城』(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 ),也不是西洋人士所喊出來的!在2006年的希臘雅典的一場聯合國高層會議中 ,CN官員決口否認所謂網路「防火長城」的存在,令其他與會者難以置信。據CNET 的報導『中國大陸對網際網路檢查的規模、深度和執行記錄,卻是舉世無雙。因此,當中共官員在31日的聯合國會議中宣稱網路檢查根本不存在,立即引發全場嘩然。


除了「防火長城」,CN還有金盾計畫,據wikipedia的說明,其功能有:
  • 封鎖網路信息,主要封鎖國外網站和伺服器,例如:封鎖網站、網路交流關鍵字與電子郵件;IP地址封鎖;過濾網頁內容、網址、HTTPS證書,等等。
  • 對「重點」目標,監控其所有網路活動,包括網吧監控、個人上網監控等。
  • 收集相關情報。
  • 進行破壞。例如:劫持域名,劫持個人電腦,發送病毒等。

不諱言的,在台灣的網站,雖然是「中國封」,雖然不時還是有CN人來留言,這些有的是透過Proxy代理而來,有的則是早就長期居住在外,有的還會仿藍營網友語氣,不仔細看還會錯當是在台的中國人,算是CN網民中「水平」較高的,有多少比例是「五毛評論員」,筆者是不得而知了。這些人,不時還會在惱羞成怒下,設法攻擊、駭掉整個站!

然而可能是奧運的關係,CN政權為展現網路言論自由的假象,暫時不封幾個台灣網站,像筆者在自由時報的站(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spieler/),就沒有封,有圖為證!
而筆者其他的站還是封的好好的,網友可以試試http://www.websitepulse.com/help/testtools.china-test.html

在沒有「中國封」的自由時報部落格上,留言的CN客多了,水準之低,令人瞠目結舌,連罵娘的字眼都有。老實說,對最近來網上的CN人,實在很肉腳,有時都不想回應,但可都是真實的CN網民的足跡,刪了,又少了幾則好笑的笑話!這是否跟奧運CCP放狗咬人有關?就不得而知了。

PS. 當筆者嘗試於8月6日上午進入自由時報電子報時,無法進入,是否遭到攻擊,不得而知了!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2 則留言:

Gracias 提到...

http://globalvoicesonline.org/2008/08/06/china-olympic-blocking-and-unblocking/

還有一些網站是封掉的!

drspieler 提到...

這個網昨天試過,也是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