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唯一支持」非核家園![No Nuke]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反應爐要完成廢爐和消除核輻射要多久?英國雜誌「自然」Nature一篇關於福島核電廠的報導,引述一位為核能物理學家退休教授Alan Johnson話,「我打賭,封上等上百年,再說!」而前總統李登輝可是質疑「2025年非核家園計畫」的,至於KMT的馬騜擁核的立場,也以「我愛核安,我愛台灣」來表態,有人說如果台灣發生核電災變,只會損失5.3億新台幣,誰信?無論筆者是接到對比民調、互比式民調、誘導式民調,還是誤導式民調,對於核能,筆者的態度就是唯一支持「非核家園」!]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唯一支持」非核家園!

整個禮拜台灣居然沒有輻射測量值的新數據出爐,而幾天前英國雜誌「自然」Nature的一篇文章"Fukushima set for epic clean-up"報導福島核電廠要「清」,需要如同當年清理車諾比核災般的努力,真的要清,還是先封了,再等上等百年,再說!百年?百年前不是馬騜KMT念茲在茲的辛亥革命?而百年前的台灣?才有多少人有用到電?


全世界有14座核電廠位於高活動斷層地震帶,台灣的四座全上榜,這能算是台灣之光嗎?這還是引述世界核協會(World Nuclear Association)的資料!面對這種質疑,馬政權有任何措施嗎?繼續騙嗎?


德國保守政黨基督民主黨CDU的總理梅克爾日前同德國各邦邦長協商,在2022年前全德國核電廠全關,要知道當初CDU的梅克爾可是擁核的,最近德國各邦地方選舉,日本福島核災在德國發酵,反核的德國綠黨大有斬獲,梅克爾又是學物理出身的,怎麼會不知道核災的恐怖?就算是懾於民意,難道是德國能,台灣不能?


核電問題是高度政治性的!要達成非核家園,不透過政治手段,卻要靠「排藍排綠」的嘉年華,等到鈽PU-239半衰期過了,2.4萬多年,就會成功?一個國家的能源政策,可是至為要緊,有多少人是靠這個發財的?誰放心把台灣的能源政策交給一堆核電狂人?


KMT馬政權可能對核電有任何作為嗎?比較其他世界各國,馬騜統治下的台灣,居然輻射的測量值,一個星期沒有更新,沒有更新就一切都安全?


看看DPP的初選,雖說「非核家園」是該黨的主張,連阿扁都差點因核四短期停建而被罷免,敢喊出「非核家園」的確需要勇氣。當中的候選人許信良還是從「大膽西進」,一股腦宣揚傾中主張,還真不知道是喊給誰聽的?還是這樣喊,深藍的、大統派的被民調到,就會「唯一支持」他?筆者沒聽到他對非核家園的任何看法。其他蔡英文、蘇貞昌到是有提出,蔡英文提出2025廢核,而蘇貞昌沒有時間表。三位DPP候選人,誰的反核態度最積極?這也是筆者決定支持誰的重要考量之一!而另一個,就是對ECFA的態度。


台灣人關心台灣的核電廠,其實現在連國際媒體也關心,CNN記者看到核廢料儲存池滿滿都是廢燃料棒,4500根的數量佔了總容量的8成5,換句話說,核廢料池快滿了』!台灣的核電廠可不只是台灣人的事,也不只是「兩岸」的共同關切的事務而已,如果任何國際人士表示關心,千萬別學舌中國人說「這是干涉內政」!特別在日本福島核災後,誰敢說哪一個地球人沒有資格表示關切?


對核電,筆者就是「唯一支持」非核家園!

["Fukushima set for epic clean-up"的附圖]

延展閱讀






[堅持,為了下一代---非核家園‧蔡英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wmE9ieC2K0 ]

[大話新聞CH054_0418_2109.mp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kKbXQR_G2c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