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原來江丙坤才是經濟總設計師?!


[韓國在三晉分家時,還是個強國,秦還是弱國,不過後來卻是六國中第一個被秦滅掉的!]
原來江丙坤才是經濟總設計師?!



幾天前,選前被馬騜譽為「經濟總設計師」的蕭副表示,『雖消費券反應良好,但政府不應僅靠消費券來帶動景氣』,這話怎麼聽,就像是把對消費券政策志得意滿的馬騜,潑了冷水。這樣的說法會讓拿著「Taiwan is my country.」布條都過敏的馬騜,有何感想?這也難怪,幾月來,雖說副的只是備胎,好歹也是老二才對,然而蕭副像是失蹤似的,好像忘了他的存在。

原本可能擔任閣揆的江丙坤,兒子在上海做大事業的,沒當到行政院長,卻被冷水坑上號稱「德才兼具」的上官鼎當上,委實讓不少人抱屈。雖然如此,江在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所發揮的影響力,除了可以照顧到該照顧的,還把蕭副比下去,連自稱會武功的上官鼎也都不是對手。憑著中國的加持,馬騜的認可,不但簽下四項協議,立法院在KMT3/4的優勢下,擺著擺著就自動生效。這不打緊,除了有關CECA事宜外,還要繼續協議台灣與中國的金融的「合作」,而這些協商內容,就他江董事長說了算,連立法院也不用送了。看來選前許多人所擔心的「一中市場」,江可算是積極的推動者,要說誰是「經濟總設計師」?江董才是實至名歸的!

對於中國的態度,江董是一點也不閃躲。說得很明白,『依賴中國並非壞事,表示中國也需要台灣。面對全球經濟風暴,現階段要擔心的是,如果中國不再需要台灣,中國台商將面臨生存問題。 』(自由205

言外之意,就是要繼續錢進中國,把台灣搞成像糖尿病人,非得要中國這個胰島素不成?世界上有哪個國家,會把自己累積了幾十年的know how、技術、資金,一股腦地去資助一個有敵意的國家?對這些人說人家有上千枚飛彈瞄著台灣,居然還有的說「這些飛彈不是對台灣,而是對美國的」,這麼想當中國奴才?舔共產黨屁眼?還真會在歷史上留一筆的!

想到以前看柏楊的書,談到中國戰國時代,有個韓國水利師鄭國在秦國主持水利工程「鄭國渠」。原來鄭國是韓桓惠王派往秦國的間諜,勸說秦王嬴政興修水利,使得秦國無暇攻打韓國 。這個計畫乍看很成功,嬴政也投入了不少人力、資金修建,修建時,後來發現鄭國是spy,想殺掉。鄭國說:『始臣為間,然渠成亦秦之利也。臣為韓延數歲之命,而為秦建萬世之功。(wikisource漢書)嬴政不是笨蛋,不但不殺鄭國,還讓「鄭國渠」繼續興建,讓關中一帶成為沃野良田,秦變得更為富強。而幾年後,韓國卻是六國中,第一個被秦滅的!

看來馬騜的智慧不見得比韓桓惠王高明到哪?而台灣如江董之流的,對中國的貢獻,可不比鄭國對秦的貢獻小?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