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大水庫理論」發明人陳長文說教育出問題


[不屬於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ICRC)的ROC紅十字會會長陳長文可是頭銜多多,是大律師、大教授、「馬胡會」、「中國客應國賠」的倡議人,不過讓人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大水庫理論」發明人。在面對網友質疑,ROC紅十字會把所募得的18多億目前僅撥款4億多元到日本一事,另外還有傳出「員工抽成15%的佣金」,針對網友們質疑陳長文可是說了話,說:「台灣教育出了問題」!]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大水庫理論」發明人陳長文說教育出問題


臉書上網友酥餅、Miawko Midori發起的「連署要求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立刻將募來的錢全數交給日本紅十字會 」的活動已經破三萬人,身為ROC紅十字總會會長的陳長文也沒有龜縮,來嗆聲說:「台灣教育出了問題」!教育出了問題?所以馬騜要高中生唸四書,還在這找到了正當性,果然不愧是馬騜的第一師爺,一出口便知有沒有!


其實ROC紅十字會口口聲聲說,先撥一部分善款乃「慣例」,想到之前莫拉克88水災,台灣人也捐了不少錢,其中也有大筆錢事由ROC紅十字會經手的,到底用了多錢?總有個賬目可查吧?想到「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首頁逛逛,結果一用Google Chrome就出現「警告:這裡有些不對勁」的字樣,實在不想跟自己的電腦過不去,就沒去!



雖說ROC紅十字會首頁沒去成,並沒有因此而消除筆者心中的疑惑。


記得台北市議員簡于晏指出「
2008年六月16日的第14次會議時市府提議要把九二一捐款改捐給四川6400萬元,而且捐款方式是轉交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全權運用」!原來曾為ROC紅十字會秘書長的郝少帥,當了台北市市長就這樣運用善款,對於日本地震,他好像也捐了「一郝」!陳長文除了跟郝家的關係匪淺,看到中國客在在台灣出事,就放話要國賠,所謂心繫中國,在上海也置產,這種郝市府的行徑,誰希望再度發生在陳長文所主持的ROC紅十字會上呢?


網友提出質疑,這在民主的社會,本來就是稀鬆平常的,否則在集權社會,人人緘口,自然就沒有質疑聲跑出。而陳長文會長只需把ROC紅十字會的正常程序說明清楚,錢完整地匯到日本,另外針對什麼有無charge手續費的,是否有員工抽成15%的佣金的,讓國人清楚也很重要。至於口說「教育出了問題」,反而可能越描越黑!到底教育出了什麼問題?難道是馬騜第一師爺話中有話,要馬騜開始整頓教育不成?


然而要說台灣教育沒問題,那怎麼可能教育出一個1980年生,而腦中仇日思想的憤青?而這樣的憤青還是KMT立委的助理趙志勳,他同時兼任由馬騜所成立的「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聯誼會兼執行委員!


說穿了,不就是一堆范蘭欽們?不過就是顯性隱性之別而已?


延展閱讀





[紅十字會長陳長文嗆聲:台灣「教育出了問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BHN4Agbz5k ]



ivr
iv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