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上官鼎治國語錄


[會武功的上官鼎果然不是蓋的!]
上官鼎治國語錄

看到研考會民調數字出爐,馬騜有43.7%,而上官鼎緊追在後,也有41.7%,既不會功高震主,也不會差太多,戮力執行馬的意志,為馬政權中的棟樑。在一片經濟壞數字中,有如此的數字表現,即使筆者也不知道這數據是怎麼做的,實屬難能可貴。從這數字所顯示的,至少九劉政權是穩固的,甚至是高民調的,以這樣的本錢,當然是有推動CECA的本錢,並且有能力排拒任何以「公投」為藉口的阻撓。


上官鼎為化學教授出身,對於治國有獨特的看法。筆者以為在此一片哀鴻遍野之時,讀讀上官鼎的雋永文字,瞭解如何為官之道,是可以長長智慧的。特此整理,以饗讀者:
行政團隊將全力達成今年經濟成長率在負百分之二點九七以內,在各國經濟都在下修的情況下,沒落後給他們,「負的就是正的」。

八十九年到九十七年「政府投資都是負的」,最多還負成長百分之十二,但到去年底,變成百分之七點八九。這是新政府執政後的數據,這個數據「已給我信心,執政團隊的執行力出來了,可以把政府投資「翻負為正」。

政府做為掌舵者,沒有悲觀的權利,應該以「合理的樂觀」超乎尋常的去做,如果不是政府推出七大政策,主計處預測的GDP也許不是負二點九七,而是負五點七四

在失業率方面,「不超過百分之五就算成功」 (沒落後別國負的就是正的

兩岸簽署「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CECA)」一事以及將來如何運作,行政院在規劃,也正在謹慎細膩的推動當中。 (兩岸簽署CECA 政院規

我道歉多少次都沒有問題 ...我想人民看得見誰在傲慢,我非常謙卑。...(道歉不是問題癱瘓議事無助競爭力 )

我們這個團隊包括我自己在內,為了處理現在這樣一個事情,我們是沒有週末也沒有白天晚上,我們常常晚上徹夜沒有辦法睡著,這是我們很擔心的,也是民眾很擔心的,我們要大家一起團結(向人民報告:不分日夜救經濟 )

再整理下去,連筆者都要吃藥了!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從歷史看來

馬x九多數時候與民主都不是站在同一邊

當年反對總統直選的馬英九,卻當上了台灣的總統

公投是人民表達直接民意的方式與權利

怎麼可以因為浪費錢而不公投、不經過台灣人民的意思

就要簽CECA呢!


相信只要您敢簽

台灣人民就會理解中華民國國旗上會何有3/4的滿地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