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好個「三年不查稅」!軍公教加薪3%就是拼選票啦!

[加薪誰不愛?在DPP頭人們忙於初選,KMT馬政權頻頻出招,打算替軍公教加薪,額度是3%,大概是要花兩百多億。比起幾個月前關中強力恢復18趴,只是照顧自己人,這招更狠。KMT立委盧秀燕說得明白,『企業主動加薪,政府可在三年內不予查稅,作為誘因』!如果幾個指標性企業響應,媒體發功,發揮槓桿作用,讓所有受薪階級都感覺吃到甜頭,DPP還用選?就算馬政權財政困難,如果以這兩百多億而能保住馬政權,反正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他們會在乎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好個「三年不查稅」!軍公教加薪3%就是拼選票啦!

曾經失去政權八年的KMT可是不願政權再次失去,即使馬騜上任三年打扁內行、除了傾中外治國無能,而台灣的貧富差距日益嚴重,據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98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統計資料顯示,全台534萬多個所得稅申報家庭區分為20等分,貧富差距倍數則是擴大為76.8倍。也就是說,所得最低5%平均年所得5.1萬元,最高5%平均年所得382.2萬元』!


而台灣的有錢人,不見得付很多稅,反而是財政部綜合所得稅的資料顯示,72%是來自薪資所得的。


馬政權的主計長石素梅日前曾表示政府財政確實相當困難,明年預算有好幾千億的缺口,這可是連旺旺都報導的。然而對公務員加薪3%一事,主計長可表示「樂觀其成」!甚至「軍公教調薪,相關預算不會舉債,也不會排擠其他預算」!誰相信呢?然而羊毛出在羊身上,不舉債、不排擠其他預算,那代表是馬政權要增加罰單的額度?增加國營事業的盈餘?那不意謂著油價更降不下來?物價漲得更高?還是對稅收貢獻72%的受薪階級繼續猛力的拔毛?


然而單單軍公教加薪,其他的受薪階級薪水不動,馬騜2012就穩了?所以這軍公教加薪3%,不過是用來推動企業也跟著加薪,願意跟進的企業越多,表面上吃到甜頭的受薪階級也越多,就算因加薪而造成的物價波動,還不是馬上又反噬回去?企業要替員工加薪,那可是要有賺錢才行。KMT立委盧秀燕可是說得明白,『若企業主動加薪,政府可在三年內不予查稅,作為誘因』云云!那不願配合加薪的,就要猛力查稅?一旦幾個指標性企業響應,媒體發功,發揮槓桿作用,讓所有受薪階級都感覺吃到甜頭,DPP還用選?


另外就算只有少數人加薪,想調學費的,馬上就有藉口啦!


人家是這樣拼選舉的啦!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KMT立委盧秀燕 偉大的國民黨下一屆內訂台中市長 大家平常心面對台灣人就這樣被洗腦式民主洗了一世紀(試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