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清大核工幫決定台灣核能政策?


[這是SimCity早期版本遊戲畫面的擷圖,上面還真巧顯示1974的字樣。玩過SimCity的都知道,遊戲一開始時,就要先蓋電廠,在科技發展到某一個程度時,就可以蓋以核分裂為技術的核電廠,而這核電廠在遊戲中可是會發生事故的,遊戲發生事故可以重來,然而真實世界那可是浩劫。看到日本福島核一廠的事故,即使是9.0超級大地震都兩個星期了,情況還是嚴重。當其他國家都反省核能政策時,為什麼馬政權中的台電、原委會還在死抱核電廠不放?真是耐人尋味,難道目前的台灣是清大核工幫所play真實版的SimCity?]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清大核工幫決定台灣核能政策?

日本首相菅直人是學物理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是專攻量子物理的博士,他們對核能的知識,絕對是比馬騜強上不知多少。其實在馬騜吐出對核電廠如果如何就要「壯士斷腕」之際,許多網友跟筆者就明白,原來馬騜對核子危機的認知,似乎是用「四書五經」的方式來瞭解,要不然就是「兩岸共同」。馬騜雖不懂,核能政策還是制定,說不定不久後還會吐出「核融合技術」的象牙,然而到底是誰管事?


話說原委會副主委黃慶東在日本福島核電廠出包後,就一鳴驚人,什麼「核四興建在岩盤上,就像菩薩端坐在蓮花座上安穩」,還以「生吃都不夠」來比喻日本輻射塵飄到台灣機率,把以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都比下去。還有原委會主委蔡春鴻擔任理事長的核能學會會刊上出現令人噴飯的文字,什麼「核電廠不是堅若磐石,因為它就是磐石」、「台灣核電廠是地震救星」。筆者Google了一下,原來原委會主委、副主委,一正一副,都是清華大學核工系的傑出校友,這樣的人來監督台灣核安!誰心裡不毛毛的?



張榮發強烈反核表態後,同樣是清大核工幫的台電董事長陳貴明表示,「台電對核能安全的要求,比張榮發還要嚴格」,「若沒核能電廠,備轉容量將驟降至7%;101年則會降至3%,102年時將呈現負成長2.2%,出現缺限電危機」!e04!不給核電,就限電!台灣這幾年不是產業都外移了?用電量預期大增,那是為了高耗能的國光石化不成?原來台電的立場就是馬政權的立場?而馬政權的立場就是繼續擁核蓋石化廠!


值得注意的,台電董事長跟原委會主委、副主委一樣,都是清大核工系的傑出校友,這個科系實在太厲害了!太傑出了!他們一定都有看聯合報!再加上台電內部一堆清大核工幫的,難怪台電這麼愛核電廠!核能是他們神主牌?而KMT馬政權當然也愛,因為他們愛核能,全台灣人就要承受?不要行嗎?


看到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園計畫」,當中寫道:『電力的備用容量率,只要有15%就保證不缺電,多的都是浪費。2010年,備用容量率高達23.4%,如果扣掉核電所佔的18%,還有5.4%。我們需要找出方法,填補5.4%到15%之間的空缺(約10%),取代核能發電。』或許這是另一選擇Alternative!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