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四川大地震之聯想


四川大地震之聯想

2008年5 月12日,在馬還有幾天就繼大位的前幾天,CN的四川發生大地震。這場地震據報導有芮氏7.8級,震央是位於成都附近的汶川,屬少數民族羌族藏族的自治區。


據聞,地震能量達數顆至數百顆原子彈的能量之譜,半個亞州都在振動之列,甚至連遠在台北的101大樓都在搖晃,起因疑為喜馬拉雅山的造山運動,也有人說是因為三峽大壩的巨量儲水造成地殼破裂所致,還是莫以名之的蝴蝶效應,就像筆者小時因挖土烤蕃薯,被鄰居笑稱引發有感地震。因筆者非此專業,專業人士怎麼說,筆者也無法查證。

大地震發生了,發生的當下,可能因筆者正在行走或是移動中,並未得悉,後來也是看電視、看報紙才知道。知悉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不安,不安的原因,就是直接聯想到2004年12月26日所發生的8.9級的南亞大地震,直接間接造成數十萬人死亡,也聯想到台灣在1999年所發生的921大地震造成許多大樓倒塌、人民死傷,據說東星大樓到現在還沒搞定,原來天災所造成的災禍是如此的巨大!

後來想到,早年也認識來自CN的四川人,有的是學人、有的是商人,還有中華料理餐廳的老闆,當中還有來自成都一帶的,應算是三星堆古文明的遺民,不知他們是否還是平安?那從戰國時期就有的都江堰水利工程,還能保存?

想多了,就會不小心連結到古中國的預言書,像是什麼『推背圖』、劉伯溫的『燒餅歌』、.....,看到『陝西太白山的劉伯溫碑記 』中的『難過七月初一十三,任你金剛鐵羅漢,除非善乃能保全, 謹防人人艱難過,關過天番龍蛇年,幼兒好似朱洪武, 四川更比漢中苦 』就越發感到不安。

這又讓我連結到幾月前的CN雪災、CN大兵壓境圖博(Tibet),說是要打掃清潔,不是奧運霹靂火正在CN繞境?更不妙的是讓我聯想到,幼時所讀柏楊的雜文『塔什甘屠城就在這裡,中國人受到詛咒! 』一文,原來鎮壓屠殺他族,是會受到詛咒,這個由CCP種下的惡竟然報在無辜百姓身上,雖然這樣的說法,可能很多無神論的CN憤青不會認同。然而筆者腦海就一再浮現那 CCP對TW嗤之以鼻的嘴臉!

一場大地震發生了,所產生的經濟、政治蝴蝶效應是難以預估的!

延伸閱讀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四川大地震-好友失聯!
四川大地震後想起幾個在四川綿羊.成都的同行好友.但一直聯絡不上啊...#!?%

想起921那年剛好在台中華納上班.楊總還要所有男同仁.停止上班三天進災區班幫忙...
在網路上不經義意.發現一個外國記者所拍的四川大地震災區報導照片.看完後不禁鼻酸.
請你(妳)用最慈悲之心.感同身受般的立場.了解到四川災區的嚴重..
大家一起祈禱失聯的十幾萬災民.都能逢凶化吉...
更希望在四川綿羊.成都的同行好友.能平安無事!
http://media.theaustralian.com.au/multimedia/2008/05/13-quake/index.html

http://www.wretch.cc/blog/monkeylulutw

Unknown 提到...

你好~
你的聯想很有原創性和科學根據
有一部落格也有相關聯想"四川大地震解密"
這姑娘的想法很瘋!
不妨去看看 ~

Unknown 提到...

唔 ! 抱歉~

竟忘了留下部落格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makeup2U-Va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