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莫拉克颱風與黃河花園口決堤 [Yellow River flood]



[圖中著軍服的可是日本兵,而這些民眾可是被日本軍人救起的,原來日中戰爭期間,1938年蔣介石的KMT軍隊將黃河花園口決堤,想藉此遲滯日軍行動,同時也造成中國人民流離失所,淹沒耕地1200餘萬畝,計有1200萬人受災,390萬人流離失所,89萬人死亡,震驚全世界。圖取自日文版的wiki,而原圖出現於「支那事変画報 第33号(毎日新聞 1938年7月11日発行)」一書。]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莫拉克颱風與黃河花園口決堤


看到莫拉克颱風帶給台灣巨大的災害,災區的人民生活如同水深火熱中,筆者心情沉重。說是天災?還是人為的全球暖化而造成異常的大雨?2~3天的時間,就把一年的雨下完!畢竟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颱風來前,九劉政權有當回事?還喜孜孜地表示『莫拉克颱風可解除台灣旱象』,該坐鎮的,跑去吃喜酒,發生災難了,又說些不該說的,到災區也只是大官出巡,醜態百出,徒增人民的憤怒。看到電視畫面災區裏,滾滾黃泥、山河破碎,低窪處又一片黃色的濁水汪洋,這難道是上天對台灣人的試煉?


台灣因常有颱風,水患不斷。而CN國卻也因種種複雜原因,也是屢有水患,像是孟子說的「
以鄰為壑」就是將自己這國的堤防提高,把對岸的堤防破壞,讓汜濫的洪水排入鄰國,把鄰國當成洩洪區。在章回小說三國演義裡上,還有關羽水淹七軍。看來在中國作水災,不少還是人為的,而不是天災,這種人為水災在CN國的歷史上也是常態。


KMT政權的祖師爺蔣介石,可也是有水淹敵人的紀錄,某電台主持人兼名嘴,好像深得老蔣真傳,把台獨當敵人,網路傳出好像也有類似水淹的言論,尚待查證。像是1938 年, 蔣實在打不過日本皇軍,就命所部在黃河花園口決堤,想藉此遲滯日軍行動,日本人是被淹了,也死了不少人,被蔣所拋棄的CN國民也被淹,據wiki的資料所示,『
淹沒耕地1200餘萬畝,計有1200萬人受災,390萬人流離失所,89萬人死亡,震驚全世界』。而這種破壞堤防的事,當時還謊稱是日本飛機轟炸所致,這種欺騙自己百姓的政權,後來雖然撐到日本人被丟原子彈而退出CN國,然而不到數年,還是被趕出CN國,在台灣繼續成立流亡政權。CN人「以鄰為壑」,把蔣介石趕到台灣!


回到莫拉克台風的消息,據中央社0811的報導:『
截至目前,美國國務院、美國在台協會、日本、德國、法國等都表達關懷與慰問,美國與日本也表示願提供援助』。國際願意援助,可是馬政權也沒有馬上答應。同意就代表災民會早點獲救,說點冷血點,也是主權宣示。是基於什麼理由不讓人民早點獲救?不想讓美國、日本插手?是礙著誰?不過看了一份來自中國的函,可能有點線索:
中共中央台辦來函全文如下:
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
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
莫拉克颱風肆虐中南部多縣,造成人員生命及財產重大損 失。大陸同胞感同身受,至為關切。我們對遇難同胞深表哀悼,並向受災父老鄉親表達誠摯慰問,祈願台灣同胞盡早度過災難,回歸安寧生活。同時,請貴黨向有關 方面轉達,大陸方面願意根據貴方的需求和意願,對救災和災後重建提供必要的援助。
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
2009年8月10日


國際社會是要單純救人,而中國可是著眼於『救災和災後重建』。莫拉克颱風與黃河花園口決堤都造成水患,一個天災,一個人禍,不同年代的KMT政權,可有截然不同的盤算。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hen Japanese said that the Chinese broke the dam, the world did not believe them. "How was it possible that Chinese would do that to themselves?" was the normal response.

It turned out, well, Chinese always do that to themselv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