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上天對馬騜的試煉?[Test]

Photobucket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上天對馬騜的試煉?


老子道德經有云:『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像是莫拉克颱風這樣的天災,對台灣的創傷很大,所造成的災害,可能要比50年前的87水災還嚴重,而受災的面積也比921地震大的多,所帶來水量也比2001年的納莉颱風多得多。而馬騜這個深藍口中『500年來第一人』的,似乎是麻木不仁,台灣人民何辜?這是對台灣人的試煉嗎?還是對馬騜的試煉?


記得當筆者還是學生時,有個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就背過孟子的諸多文字,像是『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然後知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台灣是個地震、颱風常常來襲的國家。以莫拉克颱風天災為例,台灣人,特別是那些災民,都很苦,餓著等待援,因此而動心忍性?九劉政又毫無章法,台灣人民只好自力救濟,曾益其所不能?好像一個偉大人物的出現,一個偉大時代的來臨,百姓就要受許多苦難,不受磨練,就不會有出頭天,在憂患中可以生存,在享受安樂時就會死?雖是所謂聖賢之言,這種大哉言聽在當時年紀小小的筆者心靈,就覺得怪怪的。當時是戒嚴時期,每天想著就是『憂患意識』,天天看著『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眾所皆知,在馬騜當台北市市長時,921地震震壞了東星大樓,造成73人死亡及14人失蹤,當時的副市長歐晉德成了救災英雄,算是有人出頭。然而這東星大樓到現在修好了嗎?這個對馬騜的試煉,似乎也過關了。


2001年,納莉颱風來襲,超過半個台北市區泡在水裡,後來這也成了馬騜常常說嘴的『救災經驗』。當時的捷運手扶電梯,可成了人工瀑布,這個試煉還真是很大,是對台北市民,也對馬騜。

Photobucket

2003年的SARS,馬騜轄下的和平醫院嚴重出包,然而葉金川也成為了抗煞英雄,後據官方說法,台灣為此付出83條人命。然而在後來的選舉中,很明顯地,馬騜又通過這個試煉。


馬騜在2006年有市長特別費案的試煉,2008總統大選時,還有綠卡的試煉,這些都對馬不成威脅。記得一個月前,看到有人解析馬騜命盤,說他命中缺水,所以這個夏天會水比較少,一度台灣出現旱象,還以為是真的。哪知,來個莫拉克颱風,又是對馬騜的試煉?


馬能不能通過這次試煉,還要看台灣人民。如果馬又過關了,台灣人民就繼續『天降大任於斯人也...』


延展閱讀



[馬真是無所不能,怎麼說都可以過關。http://www.youtube.com/watch?v=LD5tPv0Phh0]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Circle 提到...

您的玩笑話讓人很想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