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馬騜的「小英陷害忠良」怎解?


[圖為噗友「建國一路|米酒加咖灰」所提供,跟這個題目好像很配。本來是中國古裝戲常出現的台詞「陷害忠良」,居然從馬騜的嘴裡吐出。原來壹週刊報料馬騜見組頭,華盛頓郵報讚曰蔡英文「女羅賓漢」,馬騜大概吃味了,說出什麼『我認識的羅賓漢,是行俠仗義、劫富濟貧,不是造謠抹黑、陷害忠良』!令人噴飯不已]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騜的「小英陷害忠良」怎解?

老實說,當筆者熊熊聽到這段話,一時傻住,馬騜什麼時候口才變成這麼好?有這麼好的口才,還需要舌燦蓮花的驐嗎?居然自己密見組頭陳盈助為壹週刊抖出來,還一口咬定小英「造謠抹黑、陷害忠良」!什麼時候KMT馬政權成了忠良?還是馬騜的「忠良」認定很寬,連「更生人」都算?


小英主席何時陷害忠良了?想到有個大統派許信「良」,都還在DPP過得好好的。還有那個不時嘴巴就說「亞里士多德說、康德說」的「台灣之子」作者胡「忠」信,也不是在名嘴界裡如魚得水?這兩人也沒被DPP打進天牢一天,所謂「陷害忠良」之說,這裡可是不成立的。


談到「打進天牢」,那不是阿扁嗎?馬騜這麼熱愛「扁維拉」,實在也不能排除這種可能。如果馬騜所指的「忠良」是阿扁,那陷害阿扁的,不就是KMT馬政權嗎?這可是連馬騜的老師孔傑榮Jerome A. Cohen都在罵,所以又是選情告急了,又想起阿扁?


其實要說陷害忠良,中國歷史上一大堆,許多忠良就是帝王自己陷害的。像是南方朔愛提的明王朝末代皇帝崇禎的種種。他雖然殺了人稱「九千歲爺」的魏忠賢,可是自己也是重用宦官當為鷹犬。這還不是最糟的,更糟的,他還誅殺鎮守邊關的大將,像是熊廷弼、袁崇煥。殺袁崇煥尤為慘烈,一段文字是描述袁崇煥被執行臨遲死刑的過程,『劊子手割一塊肉,百姓付錢,取之生食。頃間肉已沽清。再開膛出五臟,截寸而沽。百姓買得,和燒酒生吞,血流齒頰 』!
(張岱《石匱書》參閱wiki )


最後崇禎怎麼完蛋的?當闖軍李自成打進北京時,除了身邊的太監效死抵抗外,還剩誰?


過去KMT蔣政權在中國快完蛋時,還有蔣太子在上海打老虎。現在呢?一個盛治仁下台,「夢想家」還在啊,316加到1000,台灣農民就感激涕零?馬政權就有就啦?


小英主席說得好!『貧富差距太大才有羅賓漢出現』,有了羅賓漢,再加上馬騜自己喚起「陷害忠良」的記憶,這個KMT馬政權不亡也難。


「忠良」效忠的對象,應該不是92共識的「一個中國」?或是胡六點

延展閱讀



[http://youtu.be/xSGep9QfsKw ]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