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從老蔣的客卿德國裝甲兵將軍孟澤爾(Oskar Munzel) 談起....


[這就是蔣氏政權在台灣所聘請的「明德小組」首任首席顧問德國裝甲兵將軍孟澤爾(Oskar Munzel),圖取於wiki,攝影的時間,依孟澤爾所戴的軍帽,以及戰車型號研判,應該是在德國發動戰爭之前,時任官上尉。孟澤爾曾為古德林的計劃參謀,所參與過的幾場會戰,對二戰史稍有涉略的,應該都會有興趣,就列舉一二:紅鬍作戰中的幾場重要會戰,如Białystok–Minsk、Smolensk、Kiev的作戰,史達林格勒之役前的第二次Kharkov會戰,Kurland口袋作戰,阿登作戰...]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從老蔣的客卿德國裝甲兵將軍孟澤爾(Oskar Munzel) 談起....

老蔣雖然是黃埔軍校的創校校長,對於他的門生,也算有自知之明,已經死掉的蔣緯國,就曾說過:父親常對黃埔系智慧不足耿耿於懷』!而老蔣喜歡任用日本軍人、德國軍人當作客卿,以彌補他門生能力的不足,這也在幾場重要戰役中,顯示出功效。


像是在國共戰爭的上半場,老蔣就採用德國軍事顧問von Falkenhausen所建議的『烏龜戰法』,把共軍打到抱頭鼠竄,一直逃了二萬五千里的「長征」,躲到陝北的延安,算是贏了上半場。


後來老蔣在西安被張學良「兵諫」,不久日中戰爭爆發,國共戰爭上半場結束,而隨著時間的演進,德國也開戰,這些德國客卿也就回國。日中戰爭結束後,國共戰爭的下半場,也接著開打。然而之前在日中戰爭期間,國共之間,可是摩擦、衝突不斷,有時日本軍人也會助戰!


在國共戰爭的下半場,眼看蔣介石快完蛋了,還好前北支那方面軍司令官兼駐蒙軍司令官根本博,偷渡來台協助,竟然在金門打了場古寧頭大捷,此戰保住了金門、保住了台灣,也保住的KMT蔣介石的ROC流亡政權。而蔣的門生們,卻在打贏金門一役,開始搶功。


根本博之後,又有「白團」,除了日本軍人外,也找來德國軍人,像是「明德小組」首任首席顧問德國裝甲兵將軍孟澤爾(Oskar Munzel),可是跟蘇聯紅軍有豐富的作戰經驗,對於戰車作戰也是專家。在「白團」、「明德小組」的學員中,可有一個曾在小金門當師長的,他的兒子,後來就打下台北「山頭」,一直盤據著!


話說孟澤爾(Oskar Munzel)可是從帝德時期就擔任軍職的,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1918年被派到東線俄國戰場,表現傑出,被頒鐵十字勳章EK 2。後來二戰爆發,他大部分的時間也是在東線,可是打了不少惡戰,(參閱德文資料)像是Białystok–Minsk、Smolensk、Kiev的作戰,史達林格勒之役前的第二次Kharkov會戰(服役於裝甲第6團),Kurland口袋作戰(裝甲第14師師長),和西線的阿登作戰...,這幾場會戰,都是血戰硬仗,可是沒有「我軍轉進千里,敵軍追趕莫及」的景象!


二戰後,孟澤爾被關兩年,1947年出獄,之後1951年起四年在埃及擔任軍事顧問,1956年起又服役於西德聯邦德軍,1962年退休,不久1963年蔣氏政權請來台灣長工作達十一年,返德後活到1992年,享年93,可謂長壽。


你還真以為台灣能不被共匪吞掉,是那群嘴巴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國軍將領的功勞?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