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馬騜的莫拉克颱風見發表會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馬騜的莫拉克颱風見發表會


Google[馬騜記者會]


繼國際媒體大肆攻擊馬政權救災遲緩不力,又特別是在CNN的馬下台民調,顯示有82%的網友要馬下台之後,馬騜當然要絕地反攻。818這天馬騜召開了記者會,一場是用中文的,另一場是用英文,根據過去的經驗,用中文說的,就是展現一副『溫良恭儉讓』的態勢,順便再次畫大餅,再次宣揚他的政見,讓人也搞不清楚,是誰要負什麼責任,這就像一拳打在軟綿綿的繡花枕頭,在眾多統媒化妝師的掩護下,要有什麼特別的期待,那簡直是緣木求魚。比較精彩的,應該是用英文講的那場國際記者會。


筆者在馬召開中文記者會的那場,可是在電視機前觀看,看到前面幾個記者發問,以及馬騜的作答,實在無甚可觀,大多是實問虛答,跟大選時的『公民記者』發問,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差別,說是作球給馬騜,還是給馬騜發揮也罷,能期待這種媒體挖出什麼真相?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馬的感性告白中說出:『我相信這次颱風所發生的災害,很多人應該都得到教訓』!邱副行政院長說:『連早餐都沒吃』,馬騜還為上官鼎『染髮』傳言澄清為理髮, 9月初才會開始懲處失職官員云云。


第六的問題是鳳凰衛視提的,根本就是替CN代言的,還能搶在前面發問,會沒有特別安排?還真是令人難以相信。原民台的記者發問的問題,還真是『真甘心』,連馬騜大選時的騙票的原住民政見,又拿出來再說一次;卻不提馬騜『把你們當人看』的往事,還真是cover得好?


比較可觀的,反而是水果報的記者,可能是脫稿演出,居然敢冒大不諱,問馬騜:『你覺得自己有沒錯...是否會下台?』這才是實際的問題。馬的態度,就說他要負責到災後重建。其實白話文就是,他還要連任啦,到2016災後重建,也不見得會好。要馬首肯下台?那大概是不能也不會的。自由時報記者的發問,來勢洶洶。馬騜答不出的,順勢轉給國防部長,陳部長演技突出,說是台灣人,還拿出軍中電話紀錄,官位可能保得住。


這場中文記者會,或者更確切地說,馬騜的莫拉克颱風見發表會,沒看也不會遺憾!反正,怎麼說還是,颱風太大、雨下太大、They災民不撤離,還有什麼新鮮的?『相信這次颱風所發生的災害,很多人應該都得到教訓




[英文記者會還是比較有看頭!twimitv提供,夏姓『余文』大慨下台定了!]

[酥餅發起的網路投票,大家投!]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