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馬騜登基444日,莫拉克颱風肆虐TW,網友如何自救?

Photobucket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馬騜登基444日,莫拉克颱風肆虐TW,網友如何自救?



莫拉克颱風肆虐TW,造成全台嚴重的損失,特別是在南部,據噗友們的傳述,屏東已經很嚴重,有數萬人陷在淹水區,台南也淹水,有可能會變成第二個屏東,然而整個馬政權似乎正在思考如何卸責。有人早在馬騜當選前,就看出,馬的登基,就是台灣災難的開始,就在他登機的第444天,87水災的50週年祭,莫拉客颱風登陸台灣。馬的無能,幾乎是全台灣人,都有目共賭,想期望九劉政權有任何正面作為,就自求多福吧!


身為網友又是噗友的筆者,此時實在不想寫什麼消遣馬的文,反正機會多的是,重點是一個網友、又是一個噗友,在此時能做什麼?


能做什麼?筆者本身沒有救災的器材、也可能沒有救災的能力,當然更不會學舌上官鼎說什麼,國軍十分鐘就可馳援云云。然而能做的,就是將正確的、最即時的訊息傳出去。怎麼做?先是把正確的訊息,透過網路Plurk噗出去,雖然杯水車薪,也總算有作為。另外一個方式,就是師法中國四川大地震時,Google小組做出的四川地震Google Map,可透過更多網友的努力,在Google Map標示所發出的事、所須注意的事。這事,BillyPan做了,筆者這種一般有部落格的網友,就可以將地圖內嵌在文中,隨時可得悉最新概況。


風災過後,台灣人也該覺醒,該算的賬一定要算!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