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先知莊國榮![Prophet]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先知莊國榮!

先知是寂寞的,他們的智慧是早於一般人民的,即使當時提出了警語,會聽的又有多少?一年多前,他是扁政府有效把「介石大廟」轉換成台灣民主紀念館的第一人,所受的攻訐也最多。德國念法律的莊國榮認扁政府教育部主秘時,首次提出「大中」、「至正」分別是唐宣宗和元順帝的亡國年號, 更明白指出「大中至正」是滿清慈禧太后所寵愛的太監李蓮英墳前的對聯之時,顯示出這的確是個不簡單的人物,對KMT黨國體制的體認,要比一般綠色政治人物還要深刻。


後來,在台中的一個競選造勢的場合,一句「干」女兒,讓他成為眾矢之的。在他的簡短的演說中,他已經預看了馬騜面對中國的態度,也指出馬滿口仁義道德,只是演戲而已,其實是無能、懦弱的。現在看到馬騜如何處置莫拉克颱風救災,實在是一語命中,絲毫不覺為過。


筆者在莊國榮開始批評馬騜「小孬孬」、「很娘」之際,曾PO有多文,放在媒抗、自由時報的部落格。如今再看,還真是不勝歔欷。尤其是「「我們以後怎麼教孩子? 」,這句話省省吧! 」一文,首登於蔣介石於西安被捉71週年紀念日,值得再讀。



延展閱讀





「我們以後怎麼教孩子? 」,這句話省省吧!


教育部主秘莊國榮,這一陣子成了台灣政治場域中的當紅炸仔雞。綠營民眾歡喜,終於又有一個有LP、又有智慧的官員,士氣大振,原先不想投票的,又找到出來投票的理由。藍營高官恨之入骨,卻又對他無可奈何。統媒也是極盡所能,要醜化他。一些腦筋不清楚的『綠色』政治人物,也是隨統媒起舞,開始對莊主秘吃味。急進派的藍色民眾,也是紛紛惡言盡出,恐嚇電話、信件,什麼低級手段都來。


莊主秘老實講,也不是什麼一品的高官,而是從學界借調來的。他克盡職責,有效地將『大中至正』順利拆卸下來,並換牌為『自由廣場』,整個臭頭廟的轉型,算是有了開始,轉型正義跨出了一小步。在這當中,莊主秘當然不能裝聾作啞,也在不同的時刻發言。



對於郝大市長要脅要以法辦,莊回嘴,指出郝根本不懂法律,要在法庭上讓郝『哭著回去找媽媽!』面對統派勢力排山倒海的壓力,他也對黨國之子馬英x表示意見,轉述他某德國友人的評語『台灣女的為什麼這樣對馬?馬很娘!』所謂『很娘』的德文可以是weiblich, frauenhaft, fraulich, 即wifely, womanly, wifelike, womanlike, feminine之意,這根本無貶義之意,算是中性用語!當藍色民眾也大罵馬是『斷背山』時,這些團體怎麼不吭聲?


那知,罵了郝,馬統派會很不爽,但不至於抓狂,罵了馬,那簡直是褻瀆的他們的偶像。什麼婦女新知基金會、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同志諮詢熱線會等團聯合舉行記者會,譴責莊主秘的言論。隨後什麼具有教師身份的馬統派人士也說『我們以後怎麼教孩子? 』



誰不知道這些人是怎樣教孩子?他們說
『蔣介石是民族救星、世界偉人』,也說『蔣介從小看魚兒逆水上流,領悟了大道理』,還『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這句 『我們以後怎麼教孩子? 』,可以省省吧!


2007-12-12 10:28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陳治宇 提到...

不管怎麼說

先知就是先知

回應此看法的先知 態度和緩靦腆

並表達悲天憫人之寬容大愛

再再顯示了其身為先知的事實

匿名 提到...

他們說『蔣介石是民族救星、世界偉人』,也說『蔣介從小看魚兒逆水上流,領悟了大道理』,還『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哭夭喔
蔣介石是神嗎?
一個垃圾居然還有人崇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