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你是先知嗎?[Prophet]


[看了這張圖後,許多人才恍然大悟。圖取取於自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23/today-fo1.htm]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你是先知嗎?


這一陣子,過去批馬騜為「小孬孬」、「不知guts為何物」的莊國榮,被譽為台灣先知,還寫進漢文版的維基百科裡,引起話題。有的網友就認為,只要是過去不投馬、批馬的,像是544萬不投馬蕭、投謝蘇的,都算是先知。如果這樣算,筆者當然也是先知的一員。



其實先知也有很多種,有的是政治上的認識,而有的則是觀人術,或是從其他的面向。像筆者這種,頂多算是政治上的認識,有的也是一般常識而已。雖然早在馬在政壇上出道之時,還有不少自稱曾支持阿扁的,也對馬騜有期待,筆者就非常不以為然。從馬騜出身反共愛國聯盟,早期為戒嚴體制辯護,反對直選總統,反對廢除刑法100條,....,即使沒有北市市長特別案、綠卡事件爆發,筆者也不可能支持他。其實這這都不算是什麼。後來泛藍欽郭冠英一出,以前鐵齒不信的,還能說什麼?



有的人,不見得是政治上的觀察,而是從觀人術。就有噗友合境平安☎☏☎指出,其實拍「斷背山」的李安也是先知。以李安的細膩,這種說法,是有說服力的。還記得在一次的電視訪問中,針對李安的「色戒」,他就說要王力宏演好其中一角,就要多多觀察馬騜,足見李安導演對馬的觀察之深,恐非一般人所及。馬當市長,彩虹旗還飄揚在市府大樓過,大選時,吳敦義的一句「人間極品」還真是令人玩味。



至於提出「馬賽」的諸多網友,有的也的確是先知,像筆者這種,雖然也有看出端倪,不敢潛越稱,最多也是後知後覺而已。



不管是先知也罷,後知後覺也罷,都要共同承擔喚醒目前還是不知不覺的責任!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