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馬騜88節做什麼?看「媽祖林默娘」舞台劇嗎?


>
[看到這張圖,你想說什麼?這是中國南方網:『馬英九 8 日出席兩岸合作舞台劇「媽祖林默娘」』報導的頁面擷取。http://www.nanfangdaily.com.cn/wh/200908100275.asp]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馬騜88節做什麼?看「媽祖林默娘」舞台劇嗎?




今年八八節,許多馬政權的要員都沒忘記要過節,上官鼎據說是跑回新竹的家中,薛香川可是陪著岳父吃著福華飯店的地瓜稀飯,交通部長毛治國則是上館子吃上海菜。這一天,莫拉克颱風風強雨大,九劉政權官員到底在這天做了什麼?而政權的頭人馬騜,到底做了什麼福國利民的好事?有什麼好說不口的?


感謝網路科技的發達,也感謝CN的「南方都市報」上的兩位作者,田志凌、張亮於2009-08-10 16:32:01 留下這樣彌足珍貴的報導『兩岸聯手,舞出一個現代媽祖』。透過Plurk,從噗友mizuya的http://www.plurk.com/p/1nz6hr
,許多人都知道這份報導,文筆之好,連筆者都讚嘆,在這份報導中「馬英九」三字可是出現3次。讓我們看看這兩位CN作者下的生花妙筆:


8月7、8、9三日,由台灣著名舞蹈家樊潔兮創作並領銜演繹、16位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師生擔綱的舞劇《媽祖林默娘》在台北「國家」戲劇院上演,馬英九到場觀看首演。這是台北2009「國家」戲劇院「藝像台灣」系列舞蹈重點推出的項目,也是海峽兩岸首度在舞蹈藝術上的聯手演出。


這是兩岸舞者第一次合作演出,從中國的文化部港澳司、國家民委到台北市文化局,處處為這幕舞劇大亮綠燈。馬英九出席首演儀式則是其中的高潮。而對樊潔兮來說這完全不是事先籌劃的,只是機緣巧合,順其自然,如同「媽祖的示意」。


在排演接近尾聲的時候,樊潔兮聽說馬英九要來看首演,她把消息壓到演出前兩天才告訴學生。「我將它視為榮耀,但大家抱著平常心,儘量做好。」


這是一份圖文並茂的好文,值得推薦,記得網址可是http://www.nanfangdaily.com.cn/wh/200908100275.asp
有擷取軟體的,都可試著去擷取,這個夜面會留多久?筆者也不知道。記得firefox+ Screengrab可是很好用的!就算不會,有人也做了http://ppt.cc/ee5c接下來,王發言人,說根本沒去,因颱風取消沒去,好像就沒事?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