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後莫拉克的台灣(1)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後莫拉克的台灣(1)


一場莫拉克颱風帶給台灣的,不只是財產人命的損失,也醞釀政治風暴的可能。這種情勢,馬政權的頭人,當然不會不知。從這幾日的新聞走向,媒體也從原先不得不批九劉政權的情境,轉而開始對綠營的不對稱報導,對於哈著這麼久的統媒,會有這樣的表現,實在一點也不意外。


在媒體炒作胡德夫胞妹嗆小英主席無效後,823當日又展開了另一坡的攻勢,也就是823砲戰的51周年祭,如上官鼎所言的「有節奏」,雖然套在馬政權救災不成立,但套在KMT鬥爭他人,還真是貼切。先是攻訐小英主席住漢來飯店,另外更把火力集中在屏東縣,KMT 、統媒集中一切可能的砲火,從一開始的林邊鄉長告狀一事起,到後來的縣議員打人,這樣的攻擊,砲火簡直不輸當年的解放軍轟擊金門,顯然年底KMT是對屏東縣長的大位,勢在必得。


另外跟馬政權友好的媒體也開始刊登所謂『一位救災官兵的心聲 』的投書,其來勢就有如當年的『一個小市民的心聲』,當年可是孤影所著,文筆帶有說服力,其中很重要的一項,意思就是保釣不要再鬧了,這點筆者也很同意。而現在這篇所謂的投書,文章寫得太好,反而露餡,不但有「天頻電話」之類的的中國用語,文筆也不像一般台灣青年所為,像是高手所為,但是作者對台灣地理似乎也不甚清楚。是不是中國的某個「指戰員」、或是五毛評論員所為?筆者沒有直接證據,不敢妄斷!(這方面的評論,筆者建議去讀讀台人直江山城守大大的文字


其實從高金在中國「募」得近一億台幣捐款一事看來,中國方面,鑒於馬騜的無能,在心急之餘,是有可能繞過馬政權,直接把資源透過他的代理人,開始在台灣攪和。在台的中國代理人的動作,會越來越赤裸,也越來越粗魯,預期中國勢力對台灣派的鬥爭,只會更慘烈。




風災過後,還有傳染病和重建的問題。而新流感H1N1,據陳建仁的估計『以新流感死亡率千分之二到千分之四來計算,三成感染率等於有700萬人會感染,而且至少7千人死亡』(台視新聞)



後莫拉克的台灣,會是什麼情景?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