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藍委推鎷釔雄兵,不就是「藍色螞蟻」嗎?


[這幾天藍委又開始什麼螞蟻雄兵的,說什麼取「鎷」膺九、無驐「釔」的諧音。這藍委中一個姓洪的女性立委,不是當過老師嗎?不記得小學課本「天堂與地獄(三)」?原來KMT立委是要台灣人民成為共產黨統治下的「藍色螞蟻」?圖左取於「台灣小學課本裡的「大陸同胞」(管仁健/著)」,圖右取於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藍委推螞蟻雄兵,不就是「藍色螞蟻」嗎?

先複習一下過去KMT還反共時小學六年級課本「天堂與地獄(三)」的後半段:


一個多月之後,這位新聞記者到了北平,觀察匪區的真實情況,他說:

  這是華北最大的城市,據說也是生活水準最高的地方。但是,我所看到現象,是一片荒涼、單調和貧乏。我看見人們穿著藍布衣裳,在灰暗的街道上匆匆奔走,表情緊張,沒有笑容,彼此見了面也不交談。

  在所有公共場所,看來看去,人們穿的都是這種藍色的粗布,似乎這是唯一流行的衣料。衣服剪裁的款式,也人人相同,沒有變化。他們非常沉默,無論有多少人在一起,也都是一樣的顏色,一樣的表情,就像是一群藍色的螞蟻

  但是,作一隻藍色的螞蟻並不容易。在今天的中國大陸上,連這種藍不也不可多得。絕大多數的人買不到布,也沒有錢買布。他們買一寸布,也要經過申請、批准。一年之中,他們所能買到的那一點點布,僅僅夠他們縫補舊衣服上的破洞。千千萬萬的人,已經十幾年沒有添置過一件新衣服;這固然由於他們太窮,而更重要的是,共產黨不許他們有這種奢侈的想法。

  這位記者回到自己的國家,發表這次旅行採訪的感想。他表示:「有人說,中華民國的百姓,過的是『人』的生活,大陸匪區的老百姓,過的是『非人』的生活。這種說法,並不十分恰當。事實上,共產黨對待百姓,還不如我們對待我們豢養的狗。『非人』兩個字,不足以形容中國大陸人民的痛苦。我們應該說,今天的中國大陸是一座地獄,而我們這裡和中華民國等於天堂。

藍委哪壺不開提哪壺,什麼動物不好比,要提螞蟻,這不就是要大家當「藍色螞蟻」嗎?看到『一年之中,他們所能買到的那一點點布,僅僅夠他們縫補舊衣服上的破洞。千千萬萬的人,已經十幾年沒有添置過一件新衣服』的字句,再加上馬騜34年的棉被,補了又補的鞋子,再加上縫縫補補過三年的泳褲,這整個連起來,不就是要台灣人過過反共教育中「藍色螞蟻」的生活?


『共產黨對待百姓,還不如我們對待我們豢養的狗』這不也是讓人想到馬騜前幾日所說「當家三年連狗也嫌」的話?雖說話出金瓶梅75回淫棍西門慶的台詞「當家三年狗也嫌」,不過是笑幾聲而已,那也是苦中作樂。怎麼說當「藍色螞蟻」不如狗,還真是慘!


不是筆者為匪宣傳,看一下整天唱望中國旺報的報導「復旦畢業生高過台灣新鮮人」

原來馬騜的第一任,就讓中國大學畢業生的薪資追過台灣的大學畢業生,人家復旦畢業的就28k,台灣的大學畢業生,不少還是拿22k以下的!或許有人看到這種報導,會急著把孩子送到中國唸書,別忘了在中國成功者固然有之,可是不少「台流」!過去吵著要到中國投資的,說那邊工資便宜,現在不便宜了,卻說那邊大學生畢業生素質高?(有多高?)隨他們高興怎麼說,錢進中國,連技術也輸入中國,GDP數字再怎麼算,台灣的工作機會,不管低階、中階、高階,就是流失!


現在藍營在營造「不要換第一夫人」的騙術,周美青再怎麼樣,選總統的也不是她。想當「藍色螞蟻」的,就選馬騜嘛!


ps.這螞蟻雄兵還讓筆者連想到2007年在中國「蟻力神」詐騙事件,摘錄一小段大紀元『「蟻力神」巨塔崩塌 薄熙來趙本山浮出水面』的報導:
一個靠騙取養殖戶抵押金,非法集資上百億的企業,在過去的數年時間中,卻曾先後榮獲瀋陽市的「慈善突出貢獻(企業)獎」、「感動瀋陽慈善貢獻獎」、「全國質量誠信放心示範品牌」等多項大獎,蟻力神的老總——王奉友本人也獲得了「2006中國民營企業產業領袖人物」、「最具社會責任感企業家」等榮譽。

王奉友還曾多次陪遼寧省領導外出,一時風光無限。2002年新年前夕,王奉友還曾親隨同省長薄熙來親自帶隊赴阜新扶貧慰問活動;2002年7月17日,蟻力神在遼寧體育館舉行了「蟻力神‧趙本山扶貧助學義演晚會」;2003年1月29日,與副省長同赴朝陽扶貧捐款;2006年4月,王奉友隨同省政府領導先後赴東北大學、遼寧大學等地進行所謂的慈善活動…


延展閱讀



[寒流 http://youtu.be/268OIY0OmgE by turbopon]



[你記得嗎?馬英九事件簿http://youtu.be/58-qUI0Idc0 by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夫媽教過板橋國中, 我認識幾個她當年的同事. 他們對她的評價都很差, 是PLP之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