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六國論?從秦始皇第一個滅韓國談起...


[馬騜的「六國論」似乎事發酵了,在520居然台股沒有慶祝行情,還重挫下跌134.73點,收在7424.43點,外資中資賣超78.33億元!而六國中,第一被秦王嬴政滅掉的,就是韓國,朝鮮半島兩韓情勢緊張,不會跟馬騜的「六國論」有關?秦始皇在位時也不是把所有大大大小的諸侯國都滅掉,還留個「衛國」,就是Johnny孔仲尼見衛靈公夫人南子的那個「衛國」啦!司馬遷的史記衛康叔世家有云:『君角九年,秦并天下,立為始皇帝。二十一年,二世廢君角為庶人,衛絕祀』!戰國時代地圖取於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六國論?從秦始皇第一個滅韓國談起...


在馬騜的「六國論」中什麼「創新強國、文化興國、環保救國、憲政固國、福利安國、和平護國」是沒有衛國的,看他在CNN專訪中說『we will never ask the Americans to fight for Taiwan』哪有什麼衛國保台的決心?而中國歷史上的戰國七雄齊、楚、韓、趙、魏、燕、秦,當中也沒有衛國。衛國在秦王嬴政時,是秦國的附庸,而國主衛君角就叫「衛君」,雖然後來六國皆滅,衛國依然可以茍延殘喘,然而到了秦二世胡亥即位,衛君角就被廢為庶人,衛國還是滅亡。馬騜大概是真的有讀過蘇洵的「六國論」,知道六國被滅的教訓,所以就直接當附庸?而要當「衛君」?


六國中,韓國對秦貢獻可是很大,還不只是割地送錢賄絡秦而已,甚至還幫秦完成水利工程,然而也是第一個被秦滅掉的。最初在三家分晉時,韓國可是個強國,而秦還是個弱國。然而有一段故事,在筆者還是中學生時,就曾讀過,大約是看柏楊的書,這個故事在筆者「原來江丙坤才是經濟總設計師?!」一文曾經提過:


『有個韓國水利師鄭國在秦國主持水利工程「鄭國渠」。原來鄭國是韓桓惠王派往秦國的間諜,勸說秦王嬴政大興修水利,使得秦國無暇攻打韓國。這個計畫乍看很成功,嬴政也投入了不少人力、資金修建,修建時,後來發現鄭國是spy,想殺掉。鄭國說:『始臣為間,然渠成亦秦之利也。臣為韓延數歲之命,而為秦建萬世之功。』(wikisource漢書)嬴政不是笨蛋,不但不殺鄭國,還讓「鄭國渠」繼續興建,讓關中一帶成為沃野良田,秦變得更為富強。而幾年後,韓國卻是六國中,第一個被秦滅的!』


台灣人中有多少是扮演「鄭國」的角色?這些「鄭國們」對中國的貢獻,可不比鄭國對秦來的小!也靠著這些「鄭國們」,中國得以厚植多少國力?


馬騜的第六國「和平護國」,不是就打算跟中國簽和平協定嗎?想想以前中國不是也跟圖博(西藏)簽了17條和平協定?結果如何?其實等這些都成了,馬騜其實也不用擔心「被廢為庶人」,不是還有個「自動失效」的綠卡?


台灣人,你要等著滅國嗎?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gjo3gjo3 提到...

六國論是驅暗示中國政府高層它被統一的決心;
驅可能自以為它的暗示很高招,選民看不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