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笑談推背圖40象


笑談推背圖40
第四十象 癸卯
讖曰:
一二三四 無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頌曰:
一口東來氣太驕
腳上無履首無毛
若逢木子冰霜渙
生我者猴死我雕

最近寫篇與推背圖相關的文『
從『姓馬的就吃虧』到推背圖第40』,在文中筆者是採取在「頌曰」中,...腳上無「」首無毛,...,生我者猴死我「」』的版本的說法,這『騆』字,念「周」,有「神」之意。高人指點,說要解推背圖,還得要看插圖,這四十象的插圖有透露什麼玄機?

這三個童子玩狀似「車輪」的三個尫仔,這「車輪」不會是指「車輪牌」政黨?筆者細數這三個「車輪」所散放的光芒,雖不是12道,但也不遠矣,還好沒16道,那就不變成日本軍旗?原來「車輪牌」是受三方勢力操縱玩弄?這三方勢力會指台、美、中嗎?還是這三方勢力中根本沒有台?不過幾乎是可以確定的,這三方勢力中應該是沒有「不要唱衰馬政府」的「新」DPP吧!


懂得卦象的,都知道這四十象「
」象是極壞的,還真是馬上好、馬上兌現!這點大概是沒人會否定的。過去2004,有人解「生我者猴死我雕」的「猴」就是猴年,害得連宋陣營爽了好久。甚至2006紅衫大亂之際,還有人解「猴」為「弼『溫」,又爽了一次。無論適合版本的,這最後一字「騆」、「雕」還是「鵰」,其實都有「」,難道是那網路上戲稱「除三害」的「周郎」,雖然政績跟馬一下,乏善可陳,可能他也有看推背圖,開始懂得造勢、造神,也難怪最近只要在北縣行走,都可以看到他的尫仔頭。看來筆者這樣一解,又可讓多少人爽多久?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