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與ECFA[第8集]

ecfa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與ECFA[8]

這是筆者網路小品文『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 』的第8集。故事的主人翁B君大概是無薪假休出心得,開始對政治經濟有點認識,然而卻又很搖擺,耳根子軟,一下子就轉變想法。有一天碰到一個友人W君,談著談著竟然談到EFCAB君與往常不同,竟然說出他一輩子都不曾有過的念頭:


517那天我要上街頭!

沒搞錯?阿扁都下台了,現在可是馬英九在位!我看你是無薪假放糊塗了,不是要把綠正妹吧?

沒有啦!還不是這個無能的馬,要搞什麼ECFA,要讓我們喝西北風!

ECFA?這不是有利高科技產業部局,早就該簽,都是阿扁鎖國8年!而且人家民調還七成贊成!什麼建設台灣成國際企業的創新物流中心‎ ,人家馬總統還透過視訊跟美國什麼基金會說。唉!錯不了的,這可就是世界潮流!

部個什麼局?現在假都休不完,等部完局,我們大家可以一輩子修無薪假!

還這麼死腦筋?一輩子吃人頭路!你這樣的人,哪裡找不到工作,台灣沒有就大陸嘛!反正賣的,還不是你的know how、技術!替台灣老闆賣命也是賣,賣給大陸人,哪有差?反正都是中國人嘛!你不會像我,起碼這兩個月投資中概股,可賺算不少啊!

是真的?要怎麼投資,好教我教我!

好!教你就教你!以後等資金夠了,我還等你一起去上海撈很大,到時要幾個女朋友就幾個!

如是乎,W君就把他的計畫大概的說了一下,而B君大概也是財迷心竅,剛剛閃過要上街嗆馬的念頭,就馬上化為烏有。在快結束這段對話時,W君突然說道:

跟你說!有個大陸XXX基金,這個利潤還不錯,怎麼樣?要不要買?

要怎麼買?

都老朋友啦!先來個500萬,怎麼樣?

我沒這麼多錢,就200萬,行不行?

可以!可以!...

....
B君仿佛間,又找了希望,當天就把錢匯給W君,這筆錢後來有沒有如W君所言的,錢進中國,筆者就不得而知了。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