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原來撞大樓的遙控飛機是Rafale!



原來撞大樓的遙控飛機是Rafale

73日,有一則新聞是引起筆者的注意。位在新店的天闊大樓,被一架像真的遙控模型飛機撞上,造成不小的損失。據自由時報報載『一架飆風戰機款的遙控噴射機因失控,撞上飛行場外八百公尺的天闊D28樓民宅,瞬間引燃大火,該棟大樓三百多名住戶倉皇逃生,其中六人被濃煙嗆傷送醫,四散的飛機殘骸砸壞一輛BMW


除了房間被毀、遙控飛機也毀,還另外加上BMW一輛,看來損失不小。出事的地點還是布爾喬亞群聚的社區,看了電視才知道,原來藝人林曉培、馬妞是住這裡。而那架肇事的遙控飛機,據報載是為『縮小版飆風戰機(Rafale),是法國Dassault 所研發的多功能戰機,按原機比例縮小的「像真機」,長二點三五公尺、襟翼也寬達一點七公尺,因擬真度相當高,連燃料都使用與飛機相同噴射引擎飛機用油。模型機身重18公斤、空機17公斤,搭載的縮小版渦輪噴射引擎也按原型戰機相同原理製成,馬力數達二十至三十CC,可推動十八至二十公斤物體,動力驚人。.....一台造價至少需二十萬起跳,堪稱是貴族消遣。

而這飆風戰機(Rafale),有多種不同型號,從報紙的飛機殘骸相片,筆者無法判定是何款。但由飛機殘骸的塗裝來看,是採雙色迷彩,還有法國軍徽,足見其之講究。

看來模型店幾百塊買的、還是平常用紙折的飛機,都遜掉了!布爾喬亞玩的果然不一樣,是這樣『搞飛機』,像我們這種『一高二低』的,也只好看看影片,過過乾癮!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