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戴大校長,集會遊行記大過,學校就會一流?


[看到622早上的自由時報頭條「高師大搞戒嚴?集會遊行未報准記大過」,居然現在還有大學規定「未經學校同意,以學校名義請願或集會遊行,記大過處分」,這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哪一個大帥在治校,不會吧?連「老師對外發言及連署,也要先簽報校方同意」!是把老師當成細漢的?台灣教育是打算回到戒嚴獨裁時代的思維?連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都要干預?這是什麼心態?當翻到高師大校長的頁面「辦學理念」,上面還寫著「惟發展進步是無止境的,追求精緻、邁向卓越是本校當前的要務,也是同仁共同的心願,使本校朝向一流大學邁進。」把幾個「不聽話」的大學生記上大過,就可以是一流大學?圖擷取於高師大的官方網頁!]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戴大校長,集會遊行記大過,學校就會一流?

記得筆者開始寫部落格文時,大約是紅衣人大亂之際,當時筆者多次提到,德國威瑪共和最後透過民主程序被納粹奪權推翻的社會歷史背景,當中
筆者還點出「德皇雖然被趕走了,保守勢力的根基依然穩固,雖然凡爾賽條約限定僅能有十萬軍隊,但是這些德國老將都在位,老官僚也在位!『台灣政黨輪替後,保守勢力如何?』」果然馬騜上台了,過去的守舊勢力不是又在各各領域班師回朝?


老實台灣社會雖然是解嚴多年了,然而心存戒嚴心態的,可不知凡幾,還有人多少是對獨裁專制嚮往?這也難怪這些貨色跟在共產獨裁社會的官僚們,有那麼多的共同話題,這些人哪裡會在乎中國對圖博、東突的鎮壓與屠殺?哪裡會在乎中國的六四屠殺?!當然也不會在乎中國要併吞台灣的心思?!許多原本是白色恐怖戒嚴時代末期,不太會發生的事,居然會在馬騜上台兩年後發生!


曾有兩位大教授對
台大的五姬十三妹們說三道四,雖然不中聽,但還是屬於言論自由的表達,只要沒有型塑成所謂「道德」批判,聽聽就好了!但是如果是像高師大這樣,透過他們所謂的校內各級會議,形成一個明顯限縮人民憲法所賦予的權力與權利,這不禁要問道,一個國立大學得校長或是所召開的會議,會有這麼大嗎?會比中國所否定的ROC憲法還大?比人類普世價值還大?連馬騜都沒有這麼大了,都要三不五時出來一下,討好馬迷粉絲的,戴大校長,好大的官威?!你還真大嘔!?


老實說,台灣人中,還真是不乏威權性格的,這種威權性格的人,對上就是唯唯諾諾,就如同意驐吳所說的,不敢讓上位者感到不舒服?然而對下,就如同某位要蓋馬奮館的縣長,要徵收農地,就把怪手直接開進去,剷平農作?所以當主管的不准屬下有異議,對上就萬般奉承;當到校長的,就不准學生如何如何,甚至連教職員工的言行都要規範?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封建社會?什麼樣的法西斯國度?這還是二十一世紀的台灣?這簡直是民主政治的莫大恥辱!



台灣社會需要的「轉型正義」是全面的,哪裡只是拉下一個馬騜下台而已?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