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626反ECFA遊行紀實


[這幾天台北的氣候不穩,幾乎天天下大雨,甚至在626反ECFA遊行時,台北下了滂沱大雨,雨大到連低窪處都積水,然而這場大雨並沒有澆熄筆者反ECFA憤怒的心,原本在悶熱的午後遊行,就已經汗流如雨,還能感受到旁人的呼吸氣息,下了大雨,雖然褲子、鞋子都濕了,然而走在雨中,反而有涼爽之意。]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626反ECFA遊行紀實

6月26日這天「反ECFA遊行」筆者可是參加從艋舺火車站出發的「反一中大隊」,繞過車站附近的幾條小巷,才勉強地鑚到與友人的會合地,這幾天午後的氣候不穩,大家似乎也都很有默契地準備好了雨具,既然是來運動的,當然是輕裝簡便,大約過了下午4點,「反一中大隊」開始出發。

626大遊行路線圖

可能是多次遊行的經驗,直覺告訴筆者盡量走在隊伍前沿,轉到艋舺大道不久,就捕捉到老帥李登輝、小英主席等人的身影,趕緊連續快門,總算還有拍到還可以的相片。隊伍綿延很長,有的朋友為了捕捉更多的鏡頭,反而在隊伍中被衝散,沿途實在燠熱,筆者已經是汗流如雨,卻還能感受到旁人呼吸的氣息,這種悶熱,還真是難以言語形容。


然而道隊伍轉到和平西路之際,居然對面車道來輛「大中華車隊」的計程車,裡面的司機似乎很不爽,台北中國城就是有這種人!


當隊伍經過和平西路與南海路口的天橋時,開始飄雨,然而差不這時,還看到帶著口罩的大話新聞主持人,居然粉絲還爭相要簽名,然而等到走到福州街口時,那已經是傾篷大雨,有的沒帶雨具還是在大雨滂沱中行進,絲毫不受影響,還真令人動容,而此時筆者也稱開了雨傘,繼續前進,然而還沒走幾步,就褲管全濕,看那低窪處還在水流,踩著沒防水的球鞋,依然踏浪而過,不過鞋襪濕的更為徹底。


在這福州街上可有經濟部商業司的官署,走過時,看到拒馬當前,門口還掛著支持ECFA的標語,還有幾個著全罩式雨衣的警察,沒去問是什麼牌子,會不會漏水?有沒有滴到水?然而跟帶著簡陋雨具或沒雨具的民眾相比較,還真是落差很大!


轉入羅斯福路,雨還是很大,就走在騎樓下,看了滿滿都還是人,最後一段中山南路沒騎樓了,再次撐著傘前進,走到景福門,再重新透過手機聯絡走散的友人,也順便發了一噗,再擠進舞台的方向,還是老帥李登輝說得好:『五都全贏,棄馬保台』!


626那天,我在反ECFA隊伍中,在大雨中邁步前進!



延展閱讀






點一下可放大看圖!



[反ECFA遊行李登輝老帥親征 民眾用「巫巫茲拉」向中國嗆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X3ItFrYT0k]


[簽ECFA賣主權 李嗆馬沒LP 2010/06/26 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yhcJ4aPIPc]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2010 0626 Anti-ECFA 噗浪網友參與大遊行記實

昨天一個下午到晚上的激情,使反ECFA及反一中市場的主題盪漾在大雨滂沱的中國城.阿輝伯的一句"五都全勝,棄馬保台"的誓言,震撼著參與626大遊行的台灣人.帶著悲憤的哀傷,大聲吶喊著對這個政府不安的決策的反對,是真誠的,是幻化成力量的原動力.

噗浪網友不缺席,頂著下午的悶熱,滿身的汗水,但是充滿著興奮和期待. 相見歡之後,拉起的噗浪網友的橫幅布條,隨著開頭的大隊伍,緩緩向忠孝東路行去.一路上有很多好奇的眼光投射過來,為什麼我們沒有支持任何候選人,而只有愛台灣.超越黨派不分藍綠的信念" ECFA 要公投 "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口號響徹雲霄,旁邊的行人及參加遊行的人,不斷豎起拇指,跟著喊著訴求口號. 走著,走著,雨下得更大了,穿起雨衣,但是的不住那傾盆的大雨.備經考驗的噗友,卻沒有退縮.反而陸續有新的朋友陸續加入,堅持走到凱道,先收起橫幅,暫且在樹下躲雨,聆聽台上的演講,感動落淚.心想:我們並沒有被擊敗!

雨水和淚水已然分不清楚了,而今激情稍退,但是又傳來ECFA已經決定在二十八日簽定,台灣又 一再被狗民堂欺騙!! 可敬的台灣人,站起來吧,沒有人可以幫助不知道自強的貪婪者,捨棄小小表面的讓利,謀求台灣的最大勝利,願上天可憐見,多眷顧苦難的台灣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