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建中周麗麗老師,妳憑什麼訓斥嗆馬同學50分鐘?

Photobucket

>
建中周麗麗老師,妳憑什麼訓斥嗆馬同學50分鐘?


為人師表最令人髮指的,除了對體型弱勢的學生,施以暴力外,就是不顧及個人理念的差異,將個人的傲慢偏見強加在相對關係弱勢的學生上。以前柏楊還活著,就曾以「三作牌」形容這類人,什麼「作之君、作之師、作之親 」的,簡直是保守封建到極點,甚至到了法西斯的地步。有這種的「三作牌」特性的人,當然是不適合在民主社會,教育青年學子如何作人做事!然而台灣學界偏偏就是充斥這類的貨色,在台灣經歷民主也無法淘汰這類師資,這也難怪許多台灣人在飽受「教育」後,成了「好騙難教」!

話說1206建中校慶當日,馬先生到建中開表談話,被還在高一就讀的蘇姓同學嗆聲「馬英九不要做秀!不要出賣台灣!」事後筆者寫了「好樣建中人嗆馬,學長與有榮焉! 」一文,在結尾留下『這位蘇同學接下來會受到什麼待遇?』的疑問。果不其然,一個叫做周麗麗,擔任蘇姓同學的國文老師,就是按耐不住,發作起來!


據自由電子報『嗆馬建中生 遭師當眾訓50分鐘 』的報導:

十日在第一堂國文課上公開訓誡蘇同學,還當著全班四十三名學生說,「敢嗆聲就不要遮遮掩掩,遮住學號與姓名,很沒有Guts
學生轉述,周麗麗並訓誡蘇同學「有種就不要怕被記大過」,更說蘇同學的嗆聲行為已經達到記過標準,因為蘇同學在重要集會場合、擅自離隊嗆聲,周麗麗還在課堂上說,「看不出來馬英九有賣台。」
學生指控,周麗麗半講半罵,長達五十分鐘,甚至還延後下課時間,全班同學已有寒蟬效應,只能沉默以對,蘇同學則安安靜靜挨罵,沒有回嘴 ...

不用問,也知道這位周麗麗老師的政治立場為何,就算九劉政權再爛,她也應該是堅定不移的馬先生的支持者。對於這種立場偏頗,又勇於將個人的傲慢偏見強加在相對關係弱勢的學生上的,誰願意讓自己的子女接受這種人的「教誨」?

體型相對弱勢的學生被老師毆打,會留下身理、心裡的創傷,而施暴的老師也可能會付出法律上的代價。然而被「三作牌」的老師言語威脅羞辱,學生心理會有創傷,而這種「三作牌」的老師,卻可以「輔導教育」的名義,將這種行為合理化,甚至這類行為會被鼓舞、被英雄化!被羞辱的學生卻要繼續承受,這算什麼教育?

過去李扁執政20年,筆者以為台灣還真民主化了,這二十年一覺醒來,原來一切都是場空?原來過了近三十年,建中的紅樓依舊,沙漠不再,駝客們!你還繼續吟唱這樣的校歌?
東海東玉山下;培新苗吐綠牙
春風吹放自由花。
為樑為棟同支大廈,看!我們重建燦爛的新中華
體格強,志氣大; 勞不辭,苦不怕,
樂群敬業,忘己利他;知恥力行,愛校如家。
同學們!同學們!同學們!努力奮鬥同建大中華

延展閱讀

[摘自網友提供]









3 則留言:

戰地記者 提到...

九流的學長,一流的學弟,不入流的周老師

Unknown 提到...

周麗麗在應該上國文課的時間,不教授學生國文,反而亂扯些543

周麗麗這種行為是否違反校規,是否構成記過標準

建中校長應該出面說個清楚

美馬坂誠 提到...

身為主人,尤其是胸口寫著"建國中學"的主人,
可以在公開場合辱罵訓斥百忙之中特地到來客人嗎?

不懂為主之厚道而辱人於眾的人,
難道不應該被教育嗎?

做為中華民國的國立中學,
校歌裡有個"中華"過分嗎?
再者,你又知道建中有所謂"意識形態"?

如果連老師的訓斥、同學的反應都要經過層層過濾,
如果當眾辱人批鬥別人是正確的意識形態,
那我們跟中國共產黨又有甚麼差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