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失業的科技新貴的高鐵同學會[16集]

Photobucket
[前高鐵董座殷琪曾言:「十二年來整個產業的外移,失去近兩百萬工作人口,把航空業殺了,也殺了高鐵」!多一個到中國就業的台灣人,就少一個能搭高鐵的人。雖然本故事的主人翁B君已經失業,但是搭高鐵的能力還是有的,待業了好幾個月,總算有面試的機會,由於可能工作機會離高鐵站不遠,在B君的精算下,搭高鐵比開車來回還便宜,然而在面試回家搭高鐵之際,還碰上了大學同學K教授,K教授還跟他面試公司老闆熟識,看來工作有譜了,一切似乎是上天註定的。]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失業的科技新貴的高鐵同學會[16集]


這是筆者網路小品文『一個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的第16集。話說故事的主人翁B君已經在家待業好幾個月,終於有了好消息,有了面試的機會,由於這次機會是好朋友熟識的廠商,看來似乎是有機會。而面試的地點,也就以後可能上班的地點,還離高鐵站不太遠。大概是失業久了,B君可學會精打細算,光是油錢,虧馬政權奇異的油價公式所賜,還沒加上高速公路過路費,就超過了高鐵車票的錢,加上朋友送他的優待券,可以直接升級到商務車廂。想想坐高鐵不但比較便宜,又可以坐商務車廂,還可以滿足他布爾喬亞的虛榮,而開車要開國道三號,沿途順向坡就好幾處,怎麼會不「毛毛的」?當然是坐高鐵。


由於這場面試是朋友安排的,也算B君不是滷肉腳,公司還真有意要他,唯一考慮的,就是B君太貴,一個月有100多K的身價,因此沒在面談完,就叫B君來上班,還是留下一週內「靜候通知」的訊息。B君面談後,以為這個機會大概又是沒了,也沒有逗留多久,就要搭高鐵返家。


搭上高鐵,B君赫然發現,整節商務車廂,沒做坐個人,就在他附近位置,有一人,頭微禿,看起來沒很面善,多瞧了兩眼。大概是B君從大學以來,容貌沒多少變化,被這個中年微禿男認出。而B君也認出,這就是他的大學同學K教授。兩人從大學畢業後,除了剛畢業的幾年,還有見過面,之後就至少十多年不見。


原來K君大學畢業後,沒有馬上就業,雖然大學學業表現沒有比B君優秀,除了跟B君一樣有念到研究所碩士,碩士班找對了指導教授,後來就順理成章地唸完博士班,大概是機緣吧,學術論文發表不少,也找到教職,英文雖然沒很好,文章也能發表在「兩岸XX研討會」、「中國XXXX」的,也不用太挑剔了。又恰好多年前,中國的這些學術雜誌有的就算成SCI,K君的學術地位,還真是逐漸穩固,穿梭台海兩岸的研討會。每年至少都有幾個計畫在手,反正只要是研究生寫的文章,不管碩士、博士,他一定掛名第一。而K君跟業界的關係,也是逐步的建立,像是應徵B君的公司老闆,就是K教授的朋友。


不過幾分鐘的寒暄,K教授就摸清B君的現況,看在老同學的份上,就當著B的面,隨手打手機給應徵B君的公司老闆。
「你公司不是要人嗎?那個BXX倒你公司應徵的,是我大學同學,沒有問題吧?」
....
「嘔!好,下週一開始上班!好好好,Bye!」

B君當然是一陣言謝,不在話下。
前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