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媒抗舊文+後記011]誰說是吳三桂的錯?

Photobucket
[大明國的火槍部隊!]

誰說是吳三桂的錯?

記得後來在2008年8月曾經PO文『
国性爺合戦(The Battle of Coxinga)』,當中談到日本江戶時期鼎鼎大名的戲劇創作家近松門左衛們的作品『国性爺合戦』,主要角色是鄭成功,也談到吳三桂,在劇中,吳是描寫成明的忠臣,護衛先皇遺孤。吳三桂後來降清了,常常被提出來。但是顯然『難道又是馬帶賽的錯?』會更傳神!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TITLE: 誰說是吳三桂的錯?
AUTHOR: Spieler
DATE: 10/07/2007 12:29:12 AM
PRIMARY CATEGORY: 其他
-----
BODY:
談到吳三桂,是個歷史的箭垛人物,讓許多人直接聯想到『衝冠一怒為紅顏』『引清軍入關』的極端負面印象。他的角色太戲劇性了,搶了其他歷史人物的『戲碼』! 滿清入關前,即使在加上蒙古加盟軍隊也不過二十多萬大軍,而駐守邊關的朱明士兵是配有『火槍與大砲』的先進國防技術的部隊。女真族加上蒙古加盟部族,最多不到一千萬人口,而當時的朱明至少也有二億以上的人口,然而女真的『清』卻繼承了『明』。

明軍當不是滷肉腳的!流竄多年的『闖軍』跟朱明軍隊纏鬥多年,加上幾代的『政治白癡』皇帝、魏忠賢之流『大內宦官』也可以『生祠』林立的(這和銅像林立是不分軒輊的),整個朱明江山早就殘破不堪。 明末代皇帝崇禎雖力圖振作,卻因性格的缺陷,一說是中皇太極的反間,將曾用火砲打死努爾哈赤、鎮守遼東的袁崇煥凌遲處死。他的遺缺由吳三桂接替。 後來闖軍破北京,明崇禎上煤山上吊,成立『大順』。吳三桂曾考慮降順,然而愛妾陳圓圓被李自成擄劫,最後選擇不降順卻降清,大開山海關大門,滿清得以舉『仁義之師』大旗,入山海關滅順,遷都北京,大清一半的江山是像吳三桂這樣的前明降將打下的。

明是亡於清嗎?其實應該是亡於內憂『闖軍』和崇禎的『忌賢妒才』,吳三桂也是在崇禎死後才選擇降清,以他當時的實力,根本無法自立,不是降清就是降順! 雖然後來吳三桂還是反清,那當然是為他自己而反! 其實,外患不足懼,內憂才可怕, 支共是台灣的外患,內憂是誰?而台灣內部有人居然還自稱『闖軍』的,吳三桂在今天的台灣是該指哪些人?

-----
COMMENT:
AUTHOR: 中猴
DATE: 10/07/2007 01:10:22
報告Spieler大大:
咳...那些連"闖軍"都算不上何況掌有兵權的"三桂"
按照實際生態行為應該稱作"街頭流浪狗群"


================= [作者回覆]
看來我是太抬舉他們!?
-----
COMMENT:
AUTHOR: 中猴
DATE: 10/07/2007 01:28:06
報告Spieler大大:
看來我是太抬舉他們!?
因為猴子認識不少"穿紅衫的"凸


================= [作者回覆]
支共對闖軍的歷史評價很高。那些紅衣人認同支那,也接受支那史觀,卻不知闖軍殺人如麻,最有名的最是張獻忠的"七殺碑"

天生萬物以養人
人無一德以報天
殺殺殺殺殺殺殺
-----
COMMENT:
AUTHOR: 中猴
DATE: 10/07/2007 13:01:14
報告Spieler大大:
感謝Orz留言已收到^^
支共對闖軍的歷史評價很高。那些紅衣人認同支那,也接受支那史觀,卻不知闖軍殺人如麻,
共支標榜"闖軍的歷史"應該是著重在"賤民起身反抗暴政"
而轉化成行銷共黨領導人民對抗腐敗國府的歷史正義
台支紅軍也想挪用這種宣傳手法
卻忘記台灣這是什麼年代和政治體制
不論共支或台支為了掠奪權力人命賤如狗蟻
毛鄧也說過:殺他個5%就乖乖聽話了2蔣也是如此對台灣人民
中國要"民主"中國人"反暴政"?
"猴子"要進化成"人類"還有一大段距離
中國只會有主子和奴才不會有人XD



================= [作者回覆]
闖軍所犯的惡不會亞於吳三桂。自稱闖軍不是白目?
-----
COMMENT:
AUTHOR: 江然
DATE: 10/07/2007 16:21:45
還有一個殺人魔王張獻忠 也是影響晚明的重要人物


================= [作者回覆]
據考證,平定張獻忠亂局後,清代第一次戶籍清理,四川省僅有八萬人左右。

張獻忠到底殺了多少人?
-----
COMMENT:
AUTHOR: 江然
DATE: 10/08/2007 15:59:16
四川原300多萬人,張獻忠伏誅後僅剩快2萬人,也坑殺名的降軍將近百萬.這是當時的記載,由於是滿清的官文,可信度較低,不過較確實的紀錄是,張獻忠殺人慘無人道,也會吃人肉.殺平民不夠還會殺自己的部將,連自己的妾也剁其雙腳掌凌虐致死,原張的官員約700人,殺到剩25人.另依推論是清軍也參與殺戮算在張頭上.還有張的部將多為土匪強盜,張潰逃時部將散去在各地燒殺擄掠,造成的傷害是無法估計的.


================= [作者回覆]
是啊!這樣的闖軍,居然還有人歌頌?真是喪心病狂!

支共歌頌他,是因為『農民起義革命』,用以類比支那共產革命,是為殺人來合理化嗎?

台灣有人用『闖軍』這個名號,是來準備推翻政權嗎?這大概不用掩飾了!
-----
--------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