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中國說ECFA沒有FTA,也不行公投!馬您怎麼辦?

[在ECFA雙英辯論會時,馬騜說:「我在這個地方,在這裡宣布,我要提昇政府FTA小組的層級,由我親自來領軍,加速推動中華民國跟它主要貿易夥伴之間洽簽FTA。」然而中國外交部一個馬姓發言人,卻說「對於(台灣與其他國家)官方性質的協議,我們是反對的」。馬騜不是要用FTA綁ECFA嗎?中國就找個姓馬的,重重地摑馬騜的「FTA說」一耳光,而馬騜的「外膠布」卻說:外交歸外交!這跟唾面自乾有何兩樣?]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中國說ECFA沒有FTA,也不行公投!馬您怎麼辦?


有網友表示中國對ECFA的態度,真是要比馬騜誠實多了,這似乎跟過去KMT反共教育所描寫的共匪都是騙,有很有落差。其實仔細想想,中國共產黨的政權,又不需要台灣人的選票,根本不用用騙票的手段,來掩飾真正的目的。然而,如果當初馬騜蕭副在2008大選時,就大剌剌要一面倒媚共傾中,甚至就如同范蘭欽GGY,或者是馬騜的大哥哥王曉波,這麼明確地說出要急切統一的想法時,馬騜還是有可能被推上大位嗎?


ECFA這個名堂,事馬騜自己搞出來的。在最初出這個名稱時,應該是CEPA、CECA跟香港與中國所簽的CEPA名稱太一致,才熊熊提出的,連中國官方對這名稱,也不太適應。然而經過馬政權的強推、猛推、硬推,ECFA縱使英文全名,也不見得有多少人記得,但ECFA這四個英文字母還有誰不知道的?連加個油,都還看到ECFA的標語廣告,有誰會看?這些錢拿來就濟該救濟的人,會有多好?


中國對ECFA的態度,除了透過此協議的簽署,能更進一步朝向併吞台灣的政治目的前進外,他們可是也想從中得到經濟好處的,到底他們提了多少「早收清單」,又否決了多少馬政權代表所提的「早收清單」,一直是一團迷霧,然而幾乎可以確定的,從KMT跟共產黨談判從來沒有佔上風的歷史來看,許多寄希望於馬政權的商人,可能會有很多人會失望。其實這些台商們看到郭董被整,難道會沒有心中有數?


雖然ECFA是馬政權主動提出的,中國最近的表現,似乎已經露出不耐。像是先前中國就明確表示,中國「
對ECFA公投有所不滿,據了解,中國曾私下向台灣方面發出警語,指若台灣公投成為習慣,勢將「衝擊」兩岸事務」!其實這在「大水庫理論」發明人開始對ECFA公投發表看法時,背後會沒有中國的影子?中國政權反民主、反人權,對任何公投都感冒,這種反應,不是早就可以預期的?中國表態反公投,馬政權敢不從?看來公投案在公投審議委員會被卡的可能性,也幾乎是可以預期的。


老實說,馬騜對台灣確實也瞭解,懂得用「FTA綁ECFA」,其實這種說法,即使台灣派再怎麼質疑,還是有台灣人因為肖想從中獲利而相信。然而如果是中國官方,用非常明確的文字、言語說「FTA綁ECFA」是不行的,還有誰會相信馬騜對ECFA的說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表示:『我想原則性的告訴你,中方對於台灣同其他國家開展非官方的經貿往來不持異議,但是對於官方性質的協議(當然也含FTA),我們是反對的。』還記得,在ECFA雙英辯論會時,馬騜說:「我在這個地方,在這裡宣布,我要提昇政府FTA小組的層級,由我親自來領軍,加速推動中華民國跟它主要貿易夥伴之間洽簽FTA。」


馬您走到這個關口,依然會強推ECFA,誰現在還會相信他的誠信?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都因支持率17%太低,自行辭職了,看來還是個知道廉恥的人。然而身負父訓「化獨漸統」的馬騜,又有紅藍人士不分青紅皂白的強烈支持,馬父遺志未成,怎麼可能辭職?馬騜是個有「歷史使命感」的中國人,使命未成,就算是鞠躬盡瘁,也說不定會死而後已。況且,特定媒體絕對會把名調做到讓馬騜「雖不滿意,也可接受」的境界。而重點是,台灣人當中會有多少比例的,認為馬騜繼續在位是台灣人整體的恥辱?


為著台灣的未來,有誰希望自己的子弟將來被迫到中國變成台流?趁還可以改變時,行動吧!



延展閱讀








[中國外交部 反對台灣簽FTA 2010/06/02 民視新聞]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