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中國ECFA協商要電信、資訊、媒體、金融,真狠!


[首先聲明,本文不算是為匪宣傳的文字。中國共產黨當年跟老KMT談判,有哪次吃過虧?人家可是一面談,一面準備下次軍事行動,反正打不過就談,等軍事上佔優勢了,形勢逆轉,換成KMT想談,誰裡你啊?結果連KMT談判代表都投降,KMT從來有跟共產黨的談判中得到好處?現在KMT馬政權的談判代表之一的國貿局長黃志鵬,連台灣的大學生都沒有能力說服了,有多大的本事跟中國代表談?還是另有隱情?論談判,KMT永遠是CCP的手下敗將,兩蔣可是有血的教訓,奈何KMT傳人馬騜一廂情願傾中,要簽ECFA看來不是拿台灣當談判的賭本?圖取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8/today-fo1.htm]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中國ECFA協商要電信、資訊、媒體、金融,真狠!


論軍事武力,早年蔣介石KMT軍隊多次剿匪,也曾把中國共產黨勦到躲在陝北延安窯洞,如果不是張學良、楊虎城西安兵諫,CCP可能早成歷史名詞,蔣被迫抗日,CCP得以發展壯大,這也難怪後來毛澤東會感謝日本人;就算是日中戰爭後,KMT的孫立人也把林彪的部隊打得抱頭鼠竄。而CCP能後來擊敗KMT,當中的強項在筆者來看,首推有三,
一是臥底,二是宣傳,三是談判


CCP的臥底,臥到KMT的關鍵位子,幾乎KMT重大的軍事行動,都早已洩漏,除非KMT軍事將領不照命令行動,出乎臥底的和CCP的意料外,難有勝算!而CCP善於宣傳,加上中國人當年多數文盲,容易相信宣傳,而知識階層又對左派思潮有憧憬,如果當年有民調,CCP是勝於KMT的。至於說談判,CCP很會挑時間談,打不贏就談,就算談了,也是另一手準備軍事行動。反正談判是手段,等佔了上風,誰還願意談呢?


諷刺的是,60多年後,馬騜把簽ECFA當成目的,這無異於送中國大禮,台灣在這ECFA的談判中,似乎成了馬政權的賭本?馬政權就像是上了「傾中就會好」的癮頭,根本無法自拔,眼看著賭本都快賠光了?


話說這次第二次ECFA協商,陸續有消息傳出來,就算馬政權不願公佈,想一直瞞著台灣人嗎?據408自由時報的報導「黃昆輝:中國要求開放4服務業 影響百萬人」指出『
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協商時,中國要求台灣開放電信、資訊、媒體、金融四大服務業。依勞委會統 計,這四大服務業的就業人口就有六十三萬兩千人』這事非同小可!


除了所牽涉的人數可觀外,讀者看倌看看這四大行業,可要了得,請問電信、資訊、媒體、金融四大服務業,那一項不是熱門行業?能在這些行業中出類拔萃的,當年哪一個不是在相關的熱門科系就讀?想要念這些熱門科技的,請問哪一個不是在校成績優異?中國談辦代表果然了得,想要一舉把台灣的產業核心收編!這會有多慘?台灣的學生再會唸書,就算拼到熱門科系,不懂得向中國人鞠躬哈腰,也是沒什麼機會出頭的!這種企圖,馬政府可以不察,但台灣人民能夠不察嗎?


其實藉著幾次的江陳會,和多次的ECFA協商,中國的宣傳機器,加上馬政權的不作為,都把台灣宣傳成Taiwan, Province of China了,所謂的協商ECFA,據筆者來看,也不過是CCP併吞台灣,完成「完全統一」的手段之一。


其實CCP再會宣傳,再會談判,台灣如果鐵板一塊,哪有機會?要說沒有人臥底,還是很難令人置信的!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