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跪這種不義政權,有用嗎?[Kneel]

Feng Chiou
[還記得這個場面嗎?2008年馬騜上台不久,豐丘明隧道罹難者家屬對馬騜又哭又跪,那「嫂嫂的上半身找到了」的哭喊聲,讓筆者也鼻酸。迄今不知道多少台灣人對馬騜跪過?70歲的作家張曉風為了202兵工廠溼地請命,在5月10日向馬騜跪了,甚至磕頭了,而馬騜卻說還是決定生技園區照常動工,跪有用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跪這種不義政權,有用嗎?


2008年豐丘明隧道出事後,辛樂克颱風走了好幾天馬騜終於下鄉巡視,當時他對跪著哭訴的家屬可是這麼說的:『南投縣政府會照顧你們,這次災難的責任,我們會在一個禮拜內釐清,並對外公佈,好嗎?你們如果要申請國賠,南投縣政府來幫你忙。


在4月25日ECFA雙英辯論會當日,北二高七堵路段發生走山事件。在挖出四具罹難者後,馬騜又表示要交通部協助罹難家屬申請國賠。大概是「協助國賠」一話說出,讓人想到不少的國賠案,像是豐丘明隧道、雙園斷橋、台16線以及小林村便道等4個案子36條人命,一時間居然重啟國賠調查,還傳出「發現新事證」云云,這不會太假?


其實想想更早得國賠案,像是東興大樓、SARS殉職林重威醫師等國賠案,就算官司輸了,馬騜可還是官司一路打到底,想國賠?別忘了拖過兩年就沒了。看一下國家賠償法的條文:『第八條 賠償請求權,自請求權人知有損害時起,因二年間不行使而消滅;自損害發生時起,逾五年者亦同。


自由時報報導,「
南投縣府受理99年度賠議字001號,豐丘明隧道活埋事件的國賠審議結果是拒絕理賠」!在豐丘明隧道罹難者家屬北上抗議後,還鬧出KMT立委抹黑事件,甚至連KMT原住民立委孔文吉『痛批政府相關單位拖延不賠,「陷我於不義」,上週還要他阻擋家屬不要北上開記者會發生這種事情,還不駭人聽聞嗎?這不是把百姓當成芻狗?


另外知名作家張曉風為了202兵工廠溼地請命,在5月10日向馬騜跪了,甚至磕頭了。馬騜怎麼啦?還不是決定生技園區照常動工。對於馬騜堅決要做的,像是簽ECFA,開發202兵工廠綠地,別以為馬騜在2008年時滿口「節能減碳」就會真的關心生態環保,馬騜會在乎台北的「肺葉」嗎?別傻了!


跪真的很不好,現在民主時代,人民是主人,官員是公僕!對這種無能、冷酷的跪,能期望什麼?以百姓為芻狗的,還真是有人口中「五百年來的第一人」!


延展閱讀






[重啟豐丘明國賠案 家屬淚泣勿再騙(民視李偵禎主播)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sZN61iKDc]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