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日本有福島50勇士,台灣有擁核47立委!


[日本東北宮城芮氏規模9地震已經過了3個月,日本福島核電廠的危機不但沒有解除,核災的級數跟車諾比同級,而核料物質可是車諾比的好幾倍。台灣有人不care三哩島、不care車諾比,也不care日本福島,甚至也不care台灣的核一、核二、核三、核四,其擁核的行徑,與瘋狂何異?在613 KMT有47名立委用投票行為,支持核四的140億預算,令人驚訝的,這裡面還不少是住在台北、新北市的!日本有福島50勇士,台灣也有擁核47立委,就差三人!]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日本有福島50勇士,台灣有擁核47立委!

有人聽到要廢核,就氣噓噓地說「沒核電就沒有電」,難道這些人都沒看過台電所公佈的資料?「備載電力都23.4%了,核能佔電力構成比才19.3%」,電都太多了!



有人說,核電電便宜,「一度電才0.66元」,然而當你看到『台電董事清大核工教授李敏自承核四若要完工,其預算應達3千億』的字樣時,請問這便宜到哪裡?而發起向日葵廢核行動的數十個團體則表示『未來繼續蓋核四,要付出8740億的天價』!


至於要發展再生能源,擁核的ROC核能學會可是說「風力發電不可靠」,當中可是說『風力發電成本是一本算不清的糊塗帳。它至少包括:土地成本、設備成本、政府補助與保障收購電價,還有因為風力發電不穩定必須付出的額外成本…』!如果看倌把當中的關鍵字「與保障收購電價」去掉,「風力發電」、「不穩定」改成「核能發電」、「產生核廢料或者核能災變」,好像一點也不誇張!筆者聽過風力發電機可能會破壞風水、環境,甚至損及蝙蝠生存,但可能會因此而亡國滅種嗎?何者比較嚴重?


430反核遊行時,日本福島災民出面挺反核,居然遭馬政府的警方的關切。這可是馬政權統轄下的台灣!


義大利透過公投已經否決了核能,其中贊成廢核者九成以上。德國宣佈2022年、瑞士2034年要達到非核家園。台灣呢?


613當日,在距離核四僅有40.6公里的立法院可有47位立委舉手,也全都是馬騜的KMT黨員,這些人讓核四140億輕鬆過關,他們是:林益世、林德福、張顯耀、楊仁福、鄭麗文、林郁方、廖婉汝、林鴻池、呂學樟、楊瓊瓔、簡東明、陳杰、廖國棟、郭素春、鄭金玲、孔文吉、吳清池、林滄敏、盧嘉辰、孫大千、林明溱、蔡正元、徐耀昌、羅淑蕾、紀國棟、帥化民、蔣孝嚴、黃義交、邱毅、蔡錦隆、朱鳳芝、楊麗環、蕭景田、王廷升、馬文君、費鴻泰、江義雄、賴士葆、鄭汝芬、徐少萍、李復興、潘維剛、劉盛良、丁守中、李明星、陳淑慧、蔣乃辛。值得注意的,核一選區的吳育昇、核二、核四選區的李慶華,可是沒有名列其中!


當年2000年因為阿扁要停建核四,KMT的立委們不是也以罷免案威脅?而當時要達成「非核家園」可是朝野共識,如果馬騜繼續連任,核四可能會不商轉嗎?商轉後的的核四,再等四十年吧!別說2025非核家園,2055要非核家園,都不可能!馬騜說「沒有核五、核六」,以馬騜「633」的誠信,誰敢信?


日本有福島50勇士,台灣也有擁核47立委,就差三人!少的這三人,該由誰去補?


延展閱讀



[下圖取自噗友「棄馬保台」]


[核四追加預算 環團衝立院抗議-民視新聞http://youtu.be/Hltd0WgHBP4 ]

[20110614義大利公投確定廢核 馬英九卻率領國民黨數十位立委封殺非核提案 三立新聞 by william1979izat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qmJWEDqLfs&NR=1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