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科技新貴與梅姬Megi颱風 [22集]


[梅姬Megi鮎魚颱風穿過菲律賓,走到南海,後來轉北,以L型的路徑前進,進入台灣海峽,故事主人翁B君等了半天,就是沒放到颱風假,心中的鬱卒,還真是難以言喻。然而看到台灣宜蘭、花蓮淹水、山崩的消息,又看到蘇花公路罹難或失蹤的中國客可國賠的新聞,心中的滋味還真是五味雜陳,看到ROC紅十字會總會會長陳長文引出法律條文,說要「國賠」,溫文儒雅到連擤鼻涕都很低調的B君,嘴角竟然發出F字母開頭的殺伐之聲!圖擷於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科技新貴與梅姬Megi颱風 [22集]

這是筆者網路小品文『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的第22集。話說故事主人翁B君可是個敬業的人,偶而也需要假日relax一下,然而今年雙十節在星期天,週一也沒補假,算是個「無效」假日,心中就很不爽。然而從氣象開始報導梅姬Megi鮎魚颱風時,B君就寄希望於梅姬颱風,希望能放到颱風假。


後來梅姬南偏穿過菲律賓,沒朝台灣,一時間,B君就放棄颱風假的希望。誰知颱風走到南海,後來轉北,以L型的路徑前進,要進入台灣海峽,B君心中又重新燃起放到颱風假的希望,然而看到這種走向,B君又怕會替台灣造成災難,心中矛盾不已。


週三下午,B君才出門一下,就見識到風大雨大,也不過幾分鐘,整條褲子就溼透。到了週四、週五就傳出災情,然而這幾天B君還都是準時上班,想到性命重要,B君這幾天竟然是破例沒有加班。B君是善良的人,看到災情的報導,就悲從中來,去年莫拉克颱風,B君還捐了一筆小錢,還是透過「ROC紅十字總會」的。


看到這次救災,居然派出特戰部隊,還用直昇機救出蘇花公路受困中國旅客,本來還想到稱讚馬騜的,怎知道電視新聞秀出「蘇花公路 78年通車以來...」的字樣,心中一陣疑惑,雖然B君從小成績優異,很小就會背李白江進酒「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詩句,也知道「京贛鐵路」在中國地圖上怎麼劃線,然而對於台灣歷史、地理,可是普普。心想「蘇花公路不是蔣經國蓋得嗎?怎麼會是78年?」「那就是日本人蓋的不成?」.....


到了週五晚間,B君又是手持遙控器,在各電視台間亂轉,轉到ZIQQ,看到名嘴們還在關心嫖妓,B君中心一怒,就轉走不看!本來溫文儒雅到連擤鼻涕都很低調的B君,嘴角竟然發出F字母開頭的殺伐之聲!


幾天後,B君都快忘記梅姬Megi颱風這件事了,居然看到「ROC紅十字會總會會長」陳長文所發表的,什麼『參照兩岸關係條例第二條第二、四款規定之意旨,大陸地區人民亦為中華民國人民;該條例及國家賠償法,並無禁止大陸地區人民請求國家賠償之規定,故大陸地區人民似應適用台灣國家賠償法!』心中的憤怒,不可抑扼!F殺伐之聲,更是不絕於耳!


原來有則網路新聞1994年台灣觀光客到大陸千島湖旅遊發生被搶劫事件,「當時,中國政府也沒有以國家賠償來對待台灣受害者」,可是間接造成B君憤怒的原因。......


前集



[白目毛治國說罹難不符國賠?你敢不賠台灣人但無能騜敢不賠主子阿共仔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0XAl0W_2Qw ]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陸地區人民亦為中華民國人民......』那依照憲法國民有納稅的義務,『大陸地區人民』也要把稅叫過來才對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