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826扣應大話的楊錫安也被檢調搜索


[這是馬政權轄下中央社所拍的資料相片,角度實在拍的好!當中出現郝團隊的三顆巨頭,由左而右依序是郝少帥、已經下台的副市長李永萍,還有826當晚很臭屁扣應大話新聞的郝市府秘書長楊錫安,這三顆頭應該是郝市府中最重要的三顆。在10月5日的早上檢調兵分11路,搜索北市府秘書長辦公室及住家,也搜索了工信總裁潘俊榮住家及昭凌、長鴻、皇昌等公司(詳見莊瑞雄的噗)。所謂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這三個身穿花博紅衣的三個郝大頭,命運如何?真是值得關注。]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826扣應大話的楊錫安也被檢調搜索

還記得826那天頂著豬哥亮馬桶蓋頭的趙新屏到大話新聞,替郝市府辯護花博時,除了「簡單疏失」的陳智盛新工處前科長扣應外,還有一個郝市府大咖的,也就是秘書長楊錫安也扣應。感謝有網友出當天的對話實錄,當晚的對話,大約如下:


楊秘書長:去翻翻採購法第109條,你們不要沒有背景亂講話!審計單位不會碰到價錢,只會看看整個過程是否合法而已。本來就可以依法授權總工程司去訂這個標案。

鄭弘儀:你說完了嗎?好……你這種公務人員很偉大。

何博文:得監察,就只能事後監察中間不能查啊?

楊先生:議員你把單價表調出來看看,莊議員你跟趙小姐要。



當時楊秘書長所的「採購法第109條」,原來翻條文是:『機關辦理採購,審計機關得隨時稽察之』!跟楊所言會沒出入?事隔一個多月快兩月,在10月5日的早上檢調兵分11路,搜索北市府秘書長楊錫安辦公室及住家,也搜索了工信總裁潘俊榮住家及昭凌、長鴻、皇昌等公司。要說檢調作戲裝樣子,也很難說,看來紕漏出大了,就怕是紙包不住火,也只好假戲真做?


然而可以從搜索的理由來看,依然試定位在「新生高弊案」,案情並沒有延燒到花博,郝市府的官員說得好,「新生高是新生高,花博是花博」,顯現郝市府官員亟欲切割的態度。其實哪一個出弊案,不也都是郝市府的弊案,難道要推給前任市長馬騜?或是阿扁?還是黃大洲不成?


北市府秘書長楊錫安也說了話,像是『我今天心情不好,對不起,不接受採訪』,比起826那天扣應趾高氣昂的,實在差很多!(楊錫安的小檔案:1950年生,中興大學都市計畫系碩士,曾任國道高速公路局長、交通部技監、台北市副秘書長。)

826當晚有行動的,像是到ZIQQ閒話「愛花博、愛台北、愛台灣」的李永萍已經下台,扣應到大話新的陳智盛新工處前科長第一個被收押,現在連秘書長楊錫安辦公室及住家也被搜索,還有誰會是下一個呢?真是值得關注!


延展閱讀





[20101005新生高弊案 郝市府秘書長楊錫安住處辦公室遭搜索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54d1JcEih8]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