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郝少帥!考試能傳字條嗎?


[自由時報的記者方賓照在台北市議會派到這張彌足珍貴的照片,畫面中郝少帥不知是傳給前新工處科長陳智盛什麼武功秘笈?該不是那張有名的紙條「這是一個簡單的事件,就是疏失」便箋?連筆者的孩子都知道,考試時絕對不可以傳字條,那可試算是作弊,考試作弊該當如何處置?如果在學校,輕者記過處分,重者退學!如果是照大清國的律法,重者可是當斬!議會質詢不算是議員對官員的考試?郝少帥這個動作,可是發生於八月三十一日下午三點零四分三十五秒,有照片,也有影帶,光天化日下,還容狡賴?]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郝少帥!考試能傳字條嗎?

一張字條可能改變歷史,傳說古羅馬時代,一位名叫阿特米多拉斯(Artemidorus)的希臘教師,事先知道謀刺凱撒的計畫,遞了凱撒一張字條,警告此事,然而凱撒以為這只是普通的陳情字條,根本沒讀裡面訊息,凱撒後來在元老院被刺身亡,一場可能改變凱撒命運的字條,竟沒有發揮作用。


[凱撒遇刺圖,作者Carl Theodor von Piloty (1826–1886)取於wiki]

一張字條,也可能影響郝少帥的命運!據
媒體的報導,檢調居然找到陳智盛「持有市府秘書處『這是一個簡單的事件,就是疏失』的便箋,質疑涉嫌串供」!這張字條可當然直接關聯前新工處科長陳智盛的未來命運,在「簡單疏失」字條新聞冒出後,市政府秘書處機要組組長趙光中於9月29日坦承,他因北市議會秘書長王金德「指示」才寫字條,但王金德否認!


這種情節還真像在考場中,監考老師在某個考生桌上找到小抄字條,字條是誰寫的?難道是考生自己寫好夾帶的?(反正一人承擔就好)而考場中居然有別的考生自承是他聽令一個考生的指示,而傳給他的?!這場作弊能不算是集體舞弊?


無獨有偶,根據
自由時報10月2日的報導,『根據台北市議會八月三十一日下午三點零四分的質詢錄影畫面顯示,郝龍斌在議會備詢台上接受議員劉耀仁質詢時,利用劉耀仁質詢陳智盛的空檔動手寫字條,在議會錄影畫面紀錄時間三點零四分零三秒時,郝龍斌開始動筆寫紙條;三點零四分二十八秒寫完紙條、並撕下紙條。此時劉耀仁已轉而質詢政風處長楊石金,陳智盛走到郝龍斌的左手邊,郝龍斌在三點零四分三十五秒身體轉向陳智盛,並將紙條交給陳智盛,陳智盛也彎腰接下紙條』!


這張被拍下的字條,該不是那張有名的「這是一個簡單的事件,就是疏失」便箋?如果是,郝少帥還有辦法選嗎?如果不是,那還有第二張未曝光的字條,問題還不更大?!看來郝少帥所犯的疏失,還真不是件簡單的疏失!


延展閱讀



[自由時報的這幅漫畫實在太貼切了,原來筆者這篇文是來配這幅圖的!圖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oct/3/today-o10.htm]





[一張紙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VzvH86exMA]

[便箋誰寫的?莊瑞雄指郝所寫 -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H_kKoXHl1w]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