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馬政權失業率的數字,要靠郝的文湖線隨車員來救?


[這是馬郝二人在祭孔時所拍下的照片,歪頭的就是郝少帥。根據2010-10-12自由時報的報導,『捷運公司明年度編列聘用一百六十一名隨車人員預算達一億六百一十八萬元,難以置信當初信誓旦旦的文湖線無人駕駛系統,還要花這麼多錢聘用隨車人員』!其實雖說161名隨車人員不算多,但如果繼續將郝團隊的如此舉措發揚發大,不知可以創造多少就業機會,看來年底失業率低於5%驐的承諾很快就會達成。郝少帥此舉,不但救了驐,又可以替馬政權創造多麼亮麗的數字!值得激賞。]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政權失業率的數字,要靠郝的文湖線隨車員來救?

要說文湖詐胡線穩定度達九十九%,這實在令人難以置信。還記得在馬說出馬說出『深具信心,擔任市長八年,北捷是他最驕傲的一塊』後大約兩個月,2010年4月19日那天詐胡線還真的發爐了,一個無人駕駛的捷運系統發生這種事,當然令人驚悚不已,要說當時然如果把無人駕駛的捷運系統,改成有人駕駛,就算被罵個臭頭,不過基然安全第一的原則,誰會繼續強力反對下去?

然而「文湖線整個工程預算從工信工程得標價三百廿八億元,一路追加預算至六百卅七億元」,請注意工信工程可是跟郝少帥的新生高弊案息息相關。花一億創造161人的就業機會,就算「隨車員在列車上無所事事,有的甚至在車上睡覺、執勤時間佔用博愛座,半躺半坐戴著耳機聽音樂」,那又如何?反正只要有人批評市政,郝團隊不是習性地說別人抹黑。郝少帥如此,台中外交市長、騜太子倫不也是如此?台灣小民百姓,碰上KMT這些要人,沒有逢迎諂媚就算了,還敢批評?


馬政權縱使治國無能,但對於「數字管理」卻有一套,目前馬政權的GDP還真是好看,但也不見失業率有如比例的下降,怪哉?居然歐肯係數只有0.1~0.16,這跟歐肯法則Okun's law可是差距很大,然而細讀旺旺工商的社論中一段,倒是豁然開朗:『企業運籌的收入扣除成本後即三角貿易淨匯入,可以計入GDP。過去三年台灣每年的三角貿易淨匯入總在136~158億美元之間,占我國貿易順差高達40%~77%,已成為提升經濟成長的重要功臣』!所謂的三角貿易,不就是台灣接單,中國生產,賺的也是中國台商,會對台灣就業律能有多少幫助?再則,這些數字會有中國共產黨的幫忙?原來馬政權的亮麗數字,還得靠共產黨?


GDP靠三角貿易,那失業率要靠誰來救?這時郝團隊捷運公司明年度編列聘用一百六十一名隨車人員預算達一億六百一十八萬元,也算是個「郝」的開始?想想台北捷運這麼多條,乾脆每節車廂加派一名隨車員,還有北市公車幾百條線的,每車在家派一明車長小姐好了。這樣可以增加多少就業機會?郝少帥如果放膽如此做下去,不說是「政治天才」就已經算過份了,誰還敢要郝去驗智能呢?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