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雙十節要掛對旗嘔!不然.....[double ten]


[這是北韓朝鮮人民共和國的旗,馬騜曾言:「北韓是個什麼樣的國家,我們怎麼會和北韓一樣呢?」然而雙十這天,如果有打開旺旺電視的,還真會發現,台灣轉眼間竟真的跟北韓一樣,也可觀賞軍容壯盛的北朝鮮閱兵,原來雙十這天是北韓執政黨勞動黨的65週年黨慶,要唱旺中國的旺旺知道中國共產黨不喜歡車輪牌旗飄揚,播朝鮮半島上親中政權的黨慶也算是交待過去。然而在馬政權慶祝雙十的會場上,有面大幅的車輪牌旗滑落快到旗竿尾,貌似降半旗.....]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雙十節要掛對旗嘔!不然....

老實說,種花民國早在1949年就亡了,這可不是筆者說的,而是蔣介石自己講的,在1950年3月13日在「陽明山莊」秘密講「復職的使命與目的」可是說得很明白:『我今天特別提醒大家,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我們今天已成了亡國之民,而還不自覺,豈不可痛。


算算,種花民國也亡國61年了,而這個歷史上的國家也不過只存活38年,一個都亡國這麼久的,有什麼好慶祝?這跟歷史上的
千年帝國「神聖羅馬帝國」Heiliges Römisches Reich Deutscher Nation,中文直譯就叫做「德意志民族神聖羅馬帝國」的,國祚近千年,後來被拿破崙滅掉,跟種花民國一樣,都是歷史上的奇蹟!


在德國許多年,就是沒見到有德國人揮舞神聖羅馬帝國的旗,連納粹旗也沒看到在公開場合出現過。除了拍歷史劇,誰會揮舞已經亡國的旗幟?


而種花民國的國旗,其實
照北洋政權的正統,可是所謂的五色旗,後來會改成陸皓東所設計的車輪牌旗,就是蔣介石的一專專政,以黨治國所致,嚴格來說,都算潛越!而五色旗所代表的就是漢、滿、蒙、回、藏,所謂的五族共和,當然不包括台灣的平浦族或是其他台灣原住民!



然而就算要紀念鄰國的武昌起事,當年滿清新軍兵變起事可是舉所謂的「十八星旗」,十八星代表的就是當時中國的18行省,也沒有台灣。新軍兵變領袖是
黎元洪,曾經公開演講過,說:『什麼叫做革命?就是拼過命的必定都有飯吃。我從床底下被革命黨拉了出來,領導民軍,推翻滿清,所以才當到總統。』這話現在聽來,還真不知道能帶給台灣人多少啟示?



無論是五色旗,還是十八星旗,都跟台灣人太遙遠了,也不見會有台灣人舉。然而獨裁國家緬甸的旗,因為貌似車輪牌旗,有人在北京奧運時,就帶到北京飛舞,在解析度不高的螢幕下觀看,還真會讓有些人達到高潮?不過這次雙十節,沒見到有人揮舞緬甸旗,倒是令筆者十分訝異!



先生府舞台的一面大幅車輪牌旗,滑落快到旗竿尾,貌似降半旗.....這個種花民國還真是快亡了?



延展閱讀






[99年國慶國旗降半旗?!kib82330 http://youtu.be/eUmkWUSI6Kg]


[中天獨家進平壤 北韓65週年黨慶擴大閱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c-hvTtqkW0]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