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原來「到CN發展」是這些人的夢?

Photobucket
[古埃及文的Canaan「迦南地」,為以色列人的『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對筆者而言,其實也不用再找,台灣就是「迦南地」。像台灣政治認同歧異這麼大的國家,幾乎每個人的周遭都有不同政治認同的親友。有的人表面是含混不明的,也可能是不想與人在政治議題有所衝突,不想多說。但是當談到下一代的未來,有時就會藏在心中真正思維全盤托出。有的人還真是恐懼馬騜的全面傾中,想把孩子送到歐美等國,有的雖然有這種念頭,卻沒有如此的經濟實力。然而當中有的,卻是很明白地表示,將來他的孩子就是要在中國發展,對於中國的沒民主、沒人權、沒法治,甚至是個「血汗工廠」充斥的國度,他們是一點也不在乎,似乎在嘴角吐出「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如此的鳥話!]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原來「到CN發展」是這些人的夢?



世界上有哪個國度是僅百分之一的人口就掌握41%以上的財富?google一下吧,保證找到答案!這樣的國度,會是部份媒體節目所謂留著奶與蜜的迦南地?至少在觀看統媒時,就是這種感受?眾所皆知,馬政權傾中,除了拼經濟要靠中國,連拼治安也要「兩岸合作」,也要靠中國,甚至連教育上,都要由中國學生來台來激勵台灣學生用功,靠!有哪個不用靠中國的?這個政權不靠中國,大概就會垮台,不靠中國,就無法執政?不靠中國,就會渾身不自在,就會無所適從?有人說馬克思主義是左派文人的鴉片,看來「靠中國」才是馬統人士的鴉片?


對於現在還在支持馬政權的,在馬政權都這個赤裸裸地全面傾中,要說這種人會有任何支持台灣本土意識的,實在讓人也很難相信!過去或許還可以說,有人還沒看清楚馬騜的真面目,對馬騜的「溫良恭儉讓」假象,還以為是真的。如果現在還有人聲稱具有本土意識,卻又義無反顧地支持馬騜,這如果不是太假、說謊,就是認知上邏輯錯亂。


在馬政權的倒行逆施下,已經很少人會公然挺馬,在公眾場合,公然支持一個公然是「無能」的,大概也會覺得丟臉,或許也會跟著咒罵馬騜兩句,然而這卻不代表,這樣的人就跟馬騜所代表的炎黃子孫醬缸中華文化觀,是有本質上的不同!


台灣人在DNA上與中國是有相當的差異,據馬偕醫院的醫生林媽利曾做過台灣人的DNA調查,所顯示的結果,是八十五%的台灣人是帶有台灣原住民的血緣,這跟所謂的炎黃子孫說,有根本上的差異。然而中華文化觀,卻是透過長期的KMT黨國教育,深深地烙印在許多台灣人的腦海中,雖說很多人會逐漸覺醒,逐步揚棄這種鬼話,然而有的學歷越高的,反而所受的影響的越深,所說的話,甚至是不可思議。


在台灣社會,老實說統獨論戰都超過二十多年,要說對政治稍微有點觀察的,可能不去看看這類的論述嗎?然而台灣社會卻有不少不願意去瞭解政治的高學歷的人民。連KMT本質上個法西斯政黨的歷史事實,這種事還需要外國文獻告訴我們?


曾經與「中間選民」閒話家常,談到後來,居然說出「要孩子到中國發展」的話,筆者當時很詫異,猛然間,才瞭解,筆者跟這樣的「中間選民」是生活在截然不同的價值觀中。即使是對郭鴻海的把中國員工加薪122%,都跟台灣的資本工資一樣了,就算是有不同的看法,居然還有人如某媒體所言認為這還真是好,以後到中國工作,也可以幻想著跟著加薪,似乎是選擇性地遺忘當年這些台商要到中國投資的理由,不是看在中國工資低?郭鴻海的利潤才5%,這樣的微利,還真是薄,比比人家蘋果Apple可是利潤55 %!20年的台商進駐中國,請問中國還有什麼沒學會的?現在還有任何理由可以支持簽ECFA?不就是要把台灣青年驅趕到中國發展嗎?


即使沒有實質的利益,甚至連自己及兒孫的利益都會受損,這些人還是對特定政黨有投票的慣性,甚至對中國都還有一廂情願的期許。要到什麼地步,這些人才會從不切實際的中國大夢中甦醒?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