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CN怎會是TW青年的應許之地?!

Photobucket
[古埃及文的Canaan「迦南地」,為以色列人的『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在摩西帶領埃及奴隸的以色列人渡過紅海之後,在找到迦南地前,在曠野荒漠中流浪了40多年!「迦南地」縮寫也不會是CN,對於不是想包二奶的,CN當然不是『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CN怎會是TW青年的應許之地?!

曾經幾年前在紅衣人大亂之時,見過一位台灣青年,可能是整天看「小妹大」、21XX,對中國有著莫名的好感。好羨慕中國上海青年一個月能拿2000元人民幣的,反而不太瞧得起台灣剛畢業,就能能拿三萬元台幣的大學畢業生。這個年輕人在多方的規勸下,似乎還是無法回到現實,最後聽說是課業太差,就被學退,是不是能圓一個月能拿2000元人民幣的夢,筆者是不得而知的。畢竟這是多年前的特例,在馬政權一面傾中下,特例不會變成通例?

所謂的統媒,或是九流政權的相關宣傳機器,最厲害的,並不是論述能力有多強,而是在於它許多報導,是讓人誤以為真的,甚至連台灣派的,在沒有考慮每個細節、數字下,有時也會不小心誤信。日子久了,浸淫多時,也能起移默化,達到一定的效果。

舉例而言,在自由時報的一篇文『承認中國學歷/ 無視國內失業 幫中救失業』,是指出『
中國都自身難保了,國人卻還對這塊市場充滿幻想,令人錯愕!』整篇報導大致還好,然而卻在開頭寫道:『根據國內人力業者的調查,有高達八、九成台灣的大學生都想到中國找工作』!

筆者不知道,讀者看了會有何感覺?筆者看著,就是覺得怪怪的。究竟是哪家人力業者做出這種結果?不是什麼『大中華』云云?為什麼不直接挑明?而當中的8、9成都想到中國找工作的數據,又是怎麼來的?不是在誘導下的問答,不會是『
如果你在台灣找不到,而中國有工作機會,你會去嗎?』諸如此類的?

這類的報導,或是評論,當中可能夾雜一兩個很離譜的觀察,卻又對於資料來源語焉不詳,還真是被人家中了要害!

如果這個觀察與事實接近,很不客氣的說,這二十年來的台灣民主、台灣獨立建國運動,乃至於台灣意識,全部是場空。誰希望如此?當台灣青年只要有相比例的,是把中國視為發展前途的應許之地時,不但台灣永遠無望,台灣甚至將會從科技島變成失業島,這種的慘,可比2T,像是圖博Tibet,東突(新疆)還慘上許多。

過去摩西在帶領埃及奴隸的以色列人渡過紅海之後,在找到迦南地前,在曠野荒漠中流浪了40多年,當中是有不乏懷念在埃及當奴隸的!而台灣最晚也在1949年,是跟中國脫離了關係,台海兩岸,一邊一國。60年來,台灣人要比當時的以色列人的40年荒野漂流,可還要久。即使是早就在『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台灣數十年,還是相當比例的人,還想繼續當中國人,這樣的人為什麼當年不留在中國?還要拖著所有的台灣人再次進入中國的黑洞?更可惡的,有些這樣的人,又在太平洋彼岸,或是世界的某個角落,找到另外的『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像是這些身為官員,又有綠卡、楓葉卡的,就是要比沒有的,還有國際觀?

筆者的應許之地在台灣,而你的應許之地呢?

延展閱讀





1 則留言:

matrix 提到...

中國好
中國學生甲愛因斯坦考到(某傷週說常常再說阿六仔大學生的程度 跟超級賽亞人沒得比)
中國好
中國機會排歸桌
中國好
中國經濟永遠攏不倒(每年經濟成長率10趴 到了2050年大概是全宇宙第一大經濟體)
中國好
中國是世界ㄟ阿哥
中國好
中國科技阿斗仔攏講賽你卡好(山寨機)
中國好
中國臺商四界逃
中國好
中國姑娘功夫傷蓋好
中國好
品質可靠 大家攏底徹
中國好
你若不乖 我就用刀(乎你死啦)

Taiwan,true love for Spieler
Taiwan,my motherland forev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