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李家同是罵5姬13妹?還是馬騜?


[愛美可是人類的天性,不信自行Google「台大五姬十三妹」就有約有845,000項結果,當中還不少是CN轉載的。要說有姣好面容的,或是姣好身材的,也不是什麼罪過,台灣也不是個崇尚醜人的國度。而有的人面容早就有老人斑了,連肌肉都鬆弛了,還是喜歡自我賣弄,要說是「出賣色相」,這就言過其實,說得太超過啦。喜歡發表高論的李家同說:「台大畢業生靠外貌走秀、為商業產品代言,是庸俗到極點的工作,而且不只台大生,任何人都不應該出賣色相。」這話還真是值得玩味,不就是拐彎抹角罵人嗎?同樣是台大畢業的馬騜,也是靠著外貌騙票,天天為ECFA代言,只是庸俗到極點而已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李家同是罵五姬十三妹?還是馬騜?

針對台大五姬十三妹,以研究特異功能見長的台大校長李嗣涔,可是公開表示意見,說:「以台大學生的能力,應該找個更有內涵的工作」!這話一聽,就覺得怪怪的。然而幾天後喜歡發表高論的李家同大教授,可是以譴責的用字說:「靠外貌走秀、為商業產品代言,是庸俗到極點的工作,而且不只台大生,任何人都不應該出賣色相。」


兩位李大教授,在這言談話語中,還真是強烈表達對時下的文化現象,提出了強烈的批判,也都強烈地表達「家父長」的心態,十足中國儒家士大夫的言論。而李家同的「庸俗到極點」、「出賣色相」,可不只是涉及到價值判斷,是不是口無擇言?從用字來看,是否有牽涉到公然侮辱?還是毀謗的?是不是也要研究一下?


對於李家同大教授所形容的「靠外貌走秀、為商業產品代言」,語意上跟「靠外貌騙票、為不實政策代言」,看起來有多大的區別?前者也是以勞力工作,屬於正常的工作,這種工作,如何跟「庸俗到極點」、「出賣色相」連結在一起?況且現在大學畢業生,起薪也不比22K好到哪裡?連碩士、博士失業的,也大有所在,能找到份「靠外貌走秀、為商業產品代言」的工作,薪水當然不會低,你以為是每一個都有辦法的嗎?這都是鳳毛麟角,上上之選的,才有這個資格!這種的工作,對於整個社會而言,打破讀書人將來就是坐辦公桌的觀念,真正落實職業無非貴賤,還有積極正面的價值。


然而後者「靠外貌騙票、為不實政策代言」,這就嚴重了,嚴重的話,還真會影響到社會、國家的。有人選前喜歡賣弄自我的胴體,不是袒胸,就是露大腿的,還說什麼騎自行車不穿內褲的,用以吸引異性粉絲的選票,至於什麼633、股票兩萬點的,唬爛過就算?當選後,可能是人老色衰了,較少賣弄,但還天天宣傳代言ECFA,這樣人似乎也是李家同大教授所譴責的對象!


而馬騜可是台大畢業的,原來是李家同大教授,借題發揮,在痛罵馬騜?果真如此,李家同大教授的言行,可就要重新解讀了。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