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車輪牌旗是要被馬賽克地![Flag]


[想想如果車輪牌旗被打上馬賽克,那看起來跟這面緬甸旗,看起來有什麼不同?這也難怪有人看到緬甸旗,就會高潮、興奮,甚至亢奮到不可開支的地步!這跟看A片有什麼兩樣呢?看到618謝志偉請到「我們」紀錄片的拍攝者鍾權談話節目的youtube影像,你會有什麼感受?]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車輪牌旗是要被馬賽克地![Flag]

中國人處心積慮就是要想併吞台灣,凡是能彰顯台灣主權象徵的,中國人看到都會不舒服地,而馬政權的作為,不正是要配合中國人嗎?這也難怪馬政權在中國人來台灣時,連車輪牌旗都要收起來。有人拍部「我們」的紀錄片,當中有大量車輪牌旗的影像出現,要在中國放映,結果是把車輪牌旗打上馬賽克,這不禁讓人想到,有人看到貌似車輪牌旗的緬甸旗,也會興奮而高潮,就彷彿是看了打上馬賽克的A片一樣,會讓人亢奮?


老實說,筆者從開始有政治意識,大約是唸大學的末期時,開始不願向這面車輪牌旗行禮,也不願唱什麼「蝦米煮易,五檔所蹤...」,甚至想到曾經是車輪牌旗舞中的一個小點,覺得是莫大的恥辱。對這面旗來代表台灣,筆者是很有意見的。


當年中山樵的好友陸皓東設計車輪牌旗,誰能想到會成為中國的禁忌?中國人只要看到就會歇斯底里地抓狂!據說當時所謂的十二道光芒,也不一定是畫成12道的,有時可能是11道、13道的,還有驅邪作用,後來才被標準化的,後來在這面旗幟下,還真是血染山河,萬堆白骨,在中山樵的「聯俄容共」時期,加上了「滿地紅」,還真是名符其實!


然而過去主張要捍衛這面車輪牌旗的政客們,面對著中國共產黨,還有任何對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崇敬?這些人大概早就對紅星旗開始認同,只不過嘴巴不說而已?所謂的范蘭欽GGY現象,難道只是個案而已?

Photobucket

想到以前KMT是怎麼歌頌這面旗的?說起來,還真是神話,傳說中的女童軍楊慧敏(不是卡神楊蕙如啦)游過蘇州河帶給四行倉庫KMT守軍一面車輪牌旗,還真是不知真假,不過後來拍成電影「八百壯士」,還真不知道賺了多少人的眼淚?不過讓筆者最印象深刻的,還是葛小寶所演的機槍手,打機槍打到熱到快膛炸,後來可是用尿來冷卻機槍的,至今電影的那一幕,還是歷歷在目!


看到如今車輪牌旗要被馬賽克,還真是不勝噓唏!


延展閱讀







[2010-06-18-頭家來開講 http://www.youtube.com/v/oHIr7sJtqXU]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