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ECFA雙英辯論會救了失業的科技新貴一命?[15集]



[故事的主人翁B君已經是失業的「無產階級」,然而B君還是有兼家教,錢也不多,然而照馬政權對「失業」的認定,B君每周也工作至少一小時,當然不算失業!可能是有切膚之痛,對於ECFA這個議題,還真的開始關心了。]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ECFA雙英辯論會救了失業的科技新貴一命?


這是筆者網路小品文『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的第15集。話說4月25日當天,萬里晴空,本來有友人P君想要跟故事的主人翁B君同遊萬里、金山一帶,甚至聯時間都約好了,打算下午1:50出發,照他們開車的速度,可能大約在2點半就會達到北二高山崩的路段。然而可能是B君失業太久了,人也變得開始孤僻起來,又剛好當天下午兩點起,電視轉播ECFA雙英辯論會,B君竟然想看,就回絕了朋友的邀約,而這個朋友大概是找不到伴,也放棄了出遊的計劃。因為B君想看ECFA辯論會,原先可能會碰上的情況,竟然沒有發生,當B君知道北二高出事時,心裡開始覺得毛毛的。



其實感到毛毛的,還不只是因為北二高出事,特別是B君在收看辯論會時,最不爽就是有關資訊業的訊息,聽到小英主席提到,『
例如資訊產業在現狀下將會有18~19%的人喪失工作機會,你有沒有誠實以對過?再加上如果再降關稅, 把現在的禁止進口再拿掉,那個衝擊可能更大,你有沒有誠實以對過?如果一個總統從來沒有誠實以對過,怎麼能指控在野黨是在恐嚇呢?』()心中不但發毛,還真是一肚子火,心想ECFA還沒簽,他自己就失業了,算是這18~19%以外的,如果ECFA簽了,他還有可能找到工作嗎?



聽著聽著,又聽到小英主席談TIFA,然而這TIFA可不是B君第一次聽到,讓他直接聯想到美美的動漫美少女,『
那我們事實上跟美國的一個結構其實是一個好的結構,那個叫做TIFA,也就是貿易投資架構協定,在這個架構協定底下,我們循序 漸進, 把FTA所有的這個成份一個一個拿來談,只是沒有FTA的名字,但是有FTA的實質嘛!



當小
英談到『當你的633,我們到現在還看不到你的633在哪裡,很可能大家會問說,這個ECFA是不是2010年版的633呢?』B君突然怒從中燒,然而也差不多這個時候,B君發現電視中的分隔畫面,出現北二高走山的鏡頭,看到此,他知道真的出事了,想到K君,趕緊打了一通電話,才知道好友也在家看電視,安平無事,一時間,還真覺得心裡毛毛的。



可能這走山的事太大條了,讓B君無法再很專注地看電視下去,一心只想到這條路不是他常走的路嗎?還好因為突然想看辯論會,沒有成為用路人,是否冥冥當中,有所安排?然而越想心裡越毛,開始與一些帶賽的事開始連結。大概還沒等到馬騜開始發表高亢的結論時,就很不耐煩地把電視機關上,也沒有任何心思再做任何其他的事。草草地吃完晚餐,就洗完澡入眠了。




前集






ivr
iv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