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從希特勒的宣傳大將戈培爾Goebbels談起...


[電影Der Untergang劇中希特勒與Hitlerjungen]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從希特勒的宣傳大將戈培爾Goebbels談起...


4月20日這天是殺人魔王希特勒的生日,他出生於1889年的奧地利Braunau,死在1945年於他元首地下壕Führerbunker,死後幾桶汽油,加上一把番仔火,死後燒成灰的希特勒,沒人會否認他是德國人,雖然他出生時是奧國人,然而卻始終努力當個德國人,而他的德國籍是遲至1932年才取得的。對於這樣一個人,特別是一個「外國人」,能夠透過贏得選舉,奪取德國政權,並把德國帶向滅亡,這還真不是一個人的能力所能及。就像馬騜的各項建設,如貓纜文湖線,其功過也絕不是馬騜一人的能力所及一樣。



希特勒的崛起,在相當程度上靠得是宣傳,這點好像跟馬騜很類似,不過希特勒還有還勉強能算著作的「我的奮鬥」Mein Kampf一書,然而有誰知道馬騜有何比較有名著作?馬騜有密友金小刀操刀宣傳,而希特勒則有宣傳大將,兼希特勒的死後繼承人戈培爾(Paul Joseph Goebbels,1897年10月29日-1945年5月1日)!戈培爾是一個有相當社會主義傾向的,算是納粹黨的左翼,甚至主張過要與蘇聯共產黨同盟,這種主張當然是與希特勒主張相左的。



戈培爾是貨真價實的宣傳高手,他在1928年的一篇文字"Was wollen wir im Reichstag"(我們應該在帝國國會裡做什麼)的幾句話:(筆者曾在2008大選前翻譯過

Wir gehen in den Reichstag hinein, um uns im Waffenarsenal der Demokratie mit deren eigenen Waffen zu versorgen.我們進入國會,是為了用民主的武器庫他們的自己武器來取得(武器彈藥)補給。

Wir werden Reichstagsabgeordnete, um die Weimarer Gesinnung mit ihrer eigenen Unterstützung lahm zu legen.
我們成為國會議員,是為了用威瑪自己支持力量來癱瘓威瑪(共和)的信念。


Wenn die Demokratie so dumm ist, uns für diesen Bärendienst Freifahrkarten und Diäten zu geben, so ist das ihre Sache.
當民主是如此愚蠢時,好心地給了我們免費車票和點心,那也是他們的事。


有德國朋友告訴筆者,透過戈培爾宣傳,當年納粹黨還真騙得不少勞工的票。其實不只是勞工的選票,不少中產階級的票,上層社會德國貴族的票,甚至連財團貴婦也願意出錢贊助納粹黨。難道他們不知道這個納粹黨是以仇恨猶太人為核心的種族主義政黨?這些不是都寫在希特勒的「我的奮鬥」當中?



看到馬騜強力推ECFA,有人說這好像跟他選前說「燒成灰也是台灣人」判若二人,其實這不是也寫在KMT的黨綱黨章中?不信?自己看!
筆者曾在「伯公!研讀KMT黨章黨綱就夠了嗎?」一文中引用過

KMT黨章的前言就說『‧‧‧‧‧由興中會、同盟會、國民黨、中華革命黨而中國國民黨,一脈 相承,歷久彌新,而奉行三民主義五權憲法之宗旨,力行民主憲政之理念,追求國家富強統一之目標,始終如一。願我全黨同志,秉持傳統革命精神,互策互勵,共信共行。』很 清楚KMT的目標就是『追求國家富強統一』,在第一章總綱的第一條『‧‧‧‧‧ 實現中華民國為自由、民主、均富和統一的國家。』,第二條『‧‧‧‧‧反對分裂國土,並堅定「以台灣 為主,對人民有利」的信念,共同為中華民族之整體利益而奮鬥。』


什麼是選舉語言?什麼是人家的中心思想?不要被宣傳的迷障所蒙蔽啦!台灣人什麼時候會普遍覺醒呢?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