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除了阿扁下台,馬騜還要ECFA險中求勝!

[馬騜要靠ECFA險中求勝,這才是整場辯論中馬騜所說的最清楚的一句話!]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除了阿扁下台,馬騜還要ECFA險中求勝!



4月25日這天,筆者全程觀看ECFA雙英辯論會,老實說,要以辯論的眼光來看,馬騜的陳述幾乎全是陳腔濫調、選舉語言,也拿不出什麼新的論點,除了幾個比較新的,像是「寧願破局」、「會循序漸進」,結果在最後結論,麥克風被消音前,還是提出一個最新的說法,原來就要「險中求勝」!台灣人,什麼時候台灣的經濟要靠跟中國簽ECFA來險中求勝?這個「險」會有多危險呢?


小英主席在辯論會中,沒有使用任何政治口號,全程以理性、數字來作專業論述。馬騜對小英主席所提的問題,似乎沒有能力做任何實質回答,除了阿扁就是口號而已。小英主席言辭雖不聳動,但句句刺到要害,而馬騜受到重傷而不自知!像是小英所提的「3000億的關稅利益」,馬騜連答都不答,小英問了好多次,才說馬騜「
連糖衣毒藥的糖衣都說不清楚」。小英提「東協加3」還遙遙無期,馬騜也答不出來。小英主席提簽ECFA會對東亞的局勢會有重大改變,形成「以中國為中心的東亞」,馬騜有任何理會?可能小英教授問太深了,馬騜聽不懂。一句「2010年版的633」更是切中馬騜要害。像是問馬騜簽ECFA對台灣可能的損害評估,以及馬政權的實質作法,馬騜也只是不斷閃躲,一面在提阿扁八年,要「阿扁下台」!都忘記自己執政兩年了?聽到馬的論述,就像一個背好稿子的小學生在演講,加上手勢,還抑揚頓挫,不讓人發笑也實在很困難!


雖說是好寶寶演說術,還是有功擊力道的,馬騜中場時猛攻小英,DPP的替代方案在哪?問了好幾次,好像是小英執政、馬騜在野一樣?雖然馬說簽ECFA沒有利益,寧願破局云云,但很明顯的,馬騜除了ECFA,哪有替代方案?小英也答的好,就以TIFA的例子來說明Building Block的概念,逐步達到FTA的目標。


在最後馬騜結論時,在麥克風消音中,還提IMF的數據,老實說這個說法筆者早就料到了,IMF的GDP的算法「就是「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三角貿易淨匯入(毛利)都可算入」!這場ECFA雙英辯論會,還有多少台灣人被馬騜所迷惑住?


ps. 在辯論會中,傳出北二高有段路段走山。


研展閱讀



[2010/04/25民視新聞01~蔡英文vs馬英九之ECFA辯論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Tleilaxu 提到...

我也是覺得馬英九一直逃避問題,無奈小英好像到後期才火力全開,PTT鄉民大多數也認為如果不聽內容的話馬騜是贏的,加上中天和TVBS那種腦殘電話民調洗腦(TVBS還用大學生了沒的藝人來當評審)。整體看來這次ECFA辯論,PTT綠營支持者士氣是有受到一點打擊...

我很喜歡你blog的內容,從媒抗時期就有在注意,不過你的blog原件好像有點太多...每次loading都要很久,可否請您考慮減少原件數或是將全文放上RSS的預覽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