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從大溪慈湖要擺毛澤東銅像談起...[cks-mao]

cks & Mao
[這張蔣毛一起合照的相片,是在1945年國共重慶雙十會談時拍的,怎麼看,兩人身高也差不多,但是蔣可是頂上無毛,而毛頭上有厚厚的頭髮,中國憤青喜歡膨風說毛有18X云云,是經不起考驗的。有人考據出蔣介石身高是169公分,這麼看毛澤東也差不多是170公分上下!]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從大溪慈湖要擺毛澤東銅像談起...


打從蔣介石死後,KMT一度把清明節綁住老蔣的祭日,但是清明節也不是每年都4月5日,有時則是4月4日、4月6日,碰到4月4日時,還得一面慶祝兒童節,一面紀念老蔣祭日,還真不是味道。小的時候孩聽過學校的什麼長說:『偉大的(空一格)蔣X在XX年前的4月4日這天,離開了我們...』如今想來,還真是噴飯!當時年紀雖小,可是也不全然不懂事,心中就想:『不是4月5日才死的,怎麼提早了一天?』這種事當然當時也不敢問老師,困惑了好幾年,後來才明白,原來清明是24節氣之一,日期會有跳動的!


老蔣死後的35年,馬政權的傾中傾到台灣都快傾國傾城了,居然連地方政府也不惶多讓,在清明假期前,傳出桃園縣大溪鎮打算『拚觀光擬引進毛澤東銅像』,這則新聞雖然不大,還真是引起筆者的關注。


根據台視的報導,『大溪鎮公所有意透過「姊妹鎮」關係,向浙江奉化爭取毛澤東塑像來台,放置地點正是慈湖蔣X銅像紀念公園。而這慈湖公園不是擺上158尊老蔣的銅像嗎?有網友熊熊問朱立倫過去當桃園縣縣長的政績在哪裡?其實慈湖公園裡擺上百多尊或立、或坐、或騎馬的蔣介石銅人像,不就是朱立倫的最大政績,這可要好好宣傳才是。當然現在桃園縣長換成無脖公的兒子,對於可能引入毛澤東銅像一事,不是想要在朱前縣長的最大政績上,再錦上開花?


其實如果真的要引入毛澤東的銅像,這個目的不會是要讓台灣中國人膜拜?還是要來台灣觀光中國客來膜拜?這就很難加以判斷。不過會去拜的,都應該是中國人才是。另外在引入的毛塑像上,尺寸大小也要多加研究才是,總不好跟老蔣銅像擺在一起,一下子被比下去,這樣中國中央可是大大的不高興;當然也不能太大,喧賓奪主,惹到蔣介石來託夢,那也是不好。


筆者曾在德國多年,從來也沒聽說德國會有什麼希特勒紀念公園的,誰在德國敢公開同情希特勒的?就算是新納粹的檯面人物也多所顧忌,至於一般德國人則是引以為恥。而希特勒殺的人,也沒比毛澤東、蔣介石多。看來不同的獨裁者、屠夫在不同的國度,所受的待遇還真是大不同!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