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

寫在covid-19一日爆206本土病例之後

[圖取自covid-19非官方Google 地圖https://www.google.com/maps/d/viewer?mid=10TfvVgBJ__iAkKMI9DObANFbfCrFV6nk&hl=zh-TW&ll=25.057048897275493%2C121.52362830773075&z=12 ]
武漢肺炎英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毒性強、傳染力大。沒有人希望病例數到時呈指數成長,但如果一日病例207連天龍國的醫療都吃不消,那就很難樂觀。再加上擺爛的天龍國國主,那更是不妙,另外親中舔共勢力也吵著要中國疫苗
分享 206本土病例中,新北97例最多,板橋32例,北市89例以萬華58例為主,彰化9例,宜蘭新竹各3例,桃園基隆各2例,台中1例。累計有1682例確診,其中本土病例550例。

幾個疏失串聯交織成本土一日病例13, 29, 180,206,...,接下來會呈現什麼樣貌的數列?病毒還是進入社區,又毒又急。RNA病毒突變很快,物競天擇之後,危害人類更大。

政治人物有的平日嘴巴很秋,說什麼換他來做也不會太差,如今天龍國疫情嚴重,應該是表現的機會到了。但除了平日嘴泡無敵外,能出什麼名堂?結果『確診就有206例,地方已無法做有效的疫調,我們不能要求零確診,只有被感染的案例不要傳染給其他人』『你有接觸過哪些人,反而是你要回去打電話給他們,叫他們來快篩,要他們至少要注意自己7天』 天啊?是直接放棄疫調了嗎?打電話?誰打電話?患者接觸過誰,患者會記得,還每個都認識?都記得怎麼聯絡?其他資源不如天龍國的,會這樣嗎?

另外對於患者的足跡,天龍國衛生局勢這樣表示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授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以「指揮中心記者會確診個案資料發布原則」,發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不過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一切仍以中央資訊為主,目前沒有計畫公布。』看好『沒有計畫公布!沒有計畫公布!!沒有計畫公布!!!』

筆者以為以前天龍國選出馬,已經最爛,居然還有更爛的!

嘴泡不停的天龍國主還搬出『A的N次方理論」,表示A若小於1,n次方下去「很快就趨近於零」』 這種程度比馬要好一點的廢話,如果A >1, 出現R0值持續大於1,那就成了指數成長。這種危險性,也不是沒有。

此時對於一般小民,最好的應對策略,就耍廢在家,足不出戶,只要吃喝無虞,經濟上能撐過去,半個月下來,就能自救救人,偶而外出也要謹記戴好口罩洗手。升斗小民,在此英國變種武漢肺炎來襲,如能人人像天龍國主一樣廢,大家都會有救,嘴巴當然不能像那廝如此無口德。有機會就去打有效的疫苗,把R0值降下來。至於活動力強,進行大量的人與人連結活動,就真是諸事不宜。


PS: 傳染病最麻煩就是天女散花,一個爆點清了,又別的爆。只要幾個人不配合,就很容易破功。加上台灣內好幾萬人打黑工的,行蹤飄忽。不要弄到後來必須堅壁清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