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TIFA是什麼?

Photobucket
[TIFA到底是什麼?Google一下的結果就是如上圖!]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TIFA是什麼?


有網友在筆者談到ECFA的噗問道:「
什麼是TIFA?」這還真難倒筆者了。筆者只是隱約知道大概是跟美國的「貿易投資框架協議」之類的,反正台灣學者專家這麼多,總是有人知道吧!問問噗友,manting 說是「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matrix2539說是「TIFA=Taiwan Independent and Freedom Army」!索性key入關鍵字「TIFA」,Google一下,就應該可以得解吧!結果發現,排在最上面的是TIFA的Tifa Lockhart (ティファ・ロックハート),還長得很清秀,長髮披肩,而沒有那種很狂野的感覺,還不乏有同人Cosplay者,原來是電動玩具的角色!


看到這個角色,如果筆者理解沒錯,是穿著著短到不能再短的迷你裙,只要一抬腿,就會露出底褲,胸前兩顆巨碩的晃動的巨乳,包在白色緊緊的小可愛下,配上青秀美少女的臉龐,還真是引人遐想,這類的日本動漫角色擺明了就是要吸引宅男的目光,不然要賺誰的錢?以後女藝人、女歌手要紅,好像裝塑成這個樣就對了!


顯然要問筆者TIFA是什麼的,應該不是問這個角色!筆者查了資料,所謂的TIFA應該是
Trade & Investment Framework Agreement的縮寫,而對象是跟美國,而馬政權強要跟中國簽的ECFA英文全名為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但是ECFA怎樣Google都找不到像TIFA這麼夢幻的動漫角色!一個是「貿易與投資」,而另一個卻是「經濟合作」,都是「框架協議」,但是就差很多!老實說,內容是什麼,筆者也不會不懂裝懂!但是跟美國簽TIFA「貿易投資框架協議」,就算也可能會衝擊台灣的部份產業,會因此而台灣淪為美國國內市場嗎?當然不會!但跟中國簽ECFA,會不會因此而台灣淪落成中國腹地市場?或是「一中市場」?到時會有多少人失業?多少產業完蛋?誰會相信馬政權的空洞保證?


現在馬政權又放話,「台美重啟TIFA磋商,延定了」,又是推給國人反對「美牛協定」云云?那當初為什麼馬騜、蘇起等人會談成這種地步?是故意藉美牛事件操作反美情緒?還是因為那張「自動失效」的綠卡而不得不?!其實如此一來,馬政權親中國、遠美日的路線,不是又更邁向一步嗎?

延展閱讀


Spieler sagt 有網友問我TIFA是什麼?誰知道?
發表於 January 04, 2010 at 09:52AM
18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Story Of A Girl - Zack Fair x Tifa Lockhar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D66MisaJMU]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