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要ECFA的馬政權會屌無產階級嗎?[Proletariat]

Karl Marx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要ECFA的馬政權會屌無產階級嗎?


記得筆者小時讀書時,在中學的「三民主義」課程,老師總是強調台灣勞資關係「和諧」,根本不會有馬克思所描述的階級鬥爭、更遑論無產階級大革命了,或許以前是這樣,然而現在還是如此嗎?雖說筆者當時年紀小,也不知哪來的傻膽,居然有偷偷去讀所謂的「馬列邪說」,多年來的心得,想與讀者看倌分享。


在19世紀德國猶太人馬克思Karl Marx的論述中,總是強調資本家榨取勞工階級的剩餘勞力,資本只有不停地榨取勞動力,才能獲得發展云云,資本家為了追求利潤的最大化,為了Cost down會壓低工資,讓的大部分的布爾喬亞也淪為無產階級。照現在流行的術語,社會發展呈M型化,一邊是可能比紅海還邪惡的資本家們,另一邊就是慘兮兮的無產階級,像是拿22K、或17K的以及一輩子買不起房子的都算,而社會矛盾引發為階級鬥爭,甚至最後會有夢幻似地爆發所謂的無產階級大革命。這樣的描述,還真的很古典的左!


然而以資本主義手段「救共產主義」的中國,號稱「共產帝國」,弔詭的是中國勞工連基本的勞工權都沒有?像是罷工權?共產黨權貴不就是中國的宰制階級?其實不但還疑中國是個社會主義的國家,甚至連個社會福利國家都不是。CN貧富差距嚴重,請問中國有全民健保嗎?中國的哪個族群會享有18%?中國在許多面向上,比起馬克思當時所描述19世紀的資本主義下的悲慘世界毫不遜色!馬政權傾中,所傾的不就是這樣「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想想一個具有傳統封建中國、還有馬列史達林毛的雙重醬缸文化,還真是馬騜所夢寐以求的國度,光是聽就很恐怖了,更何況是透過簽ECFA去求!


馬政權會在乎中國舒不舒服,在乎財團資本家,可能會在乎中國台商,可能會在乎18%族群,這些族群怎麼算,都是少數。
而全台灣最大的族群,不就是無產階級Proletariat?然而相當比例的無產階級還自認為是布爾喬亞,絲毫沒有階級意識的覺醒,就算是93%的台灣人憂貧富差距,所謂廣大的左派市場跟本不存在!有人說台灣人好騙難教?可以預見的,在馬騜的繼續執政下,貧者越貧,而富者不但越富,還會富到爽不可支,然而死忠支持馬騜的無產階級還是大有人在,甚至連所謂的「無殼蝸牛」運動,都大批挺馬人士在玩,玩一玩會不會就紓解了龐大的社會壓力?


馬政權有必要屌無產階級嗎?



延展閱讀




[ps .也許馬克思的理論對於解釋經濟危機也不是全然沒道理!Marx's Theory of Economic Crisis CliffBowman — 西元2009年05月05日 — A short explanation of why the world economy is in a mess, from Karl Marx. Read by me, Cliff Bowman.]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